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军事专家:解放军6区军演如缰绳,环台打个结
www.wforum.com | 2022-08-05 05:45:19  海峡导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昨天(4日)起展开三天环台大型军演,台湾“联合新闻网”引述两岸军事专家分析,此次解放军首次采取六区域合围的“类封锁”策略,犹如“缰绳”围岛“关门打狗”,并跨越所谓“海峡中线”堵在台“家门口”,形成拒止外部势力的战略布局,透露了攻击台湾的剧本之一。不过有台湾专家认为,台海紧张程度应会“斗而不破”。

军事专家:解放军6区军演如缰绳,环台打个结

  “文汇报”引述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潘新毛表示,此次解放军演训的六个区域紧贴台岛、遥相呼应,犹如一根“缰绳”围绕台岛一圈,并在西南方向“打了个结”,展示了解放军对台岛的全域封控能力。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则指出,六大区域范围广、靠岛近、力度大、要素全,对台形成包围之势,有利于重新塑造统一的战略格局。

  另外,解放军的包围策略,不仅突破了所谓的“海峡中线”,还让多个台军基地首当其冲。孟祥青指出,台湾北边的两个演训区域可封控基隆港,位于台湾东部的区域对台军的花莲、台东两个军事基地形成正面打击之势,南部两个区域一个扼守巴士海峡,另一个位于台湾西南的区域相当于对高雄的军事基地形成“关门”之势。

  “本次行动划设的演训区域中,北面、南面有几处深入台岛所谓‘领海’,可以说堵在对方‘家门口’了。”潘新毛指出。另外台湾北部的两个演训区域紧邻冲绳,东部也划设了演训区域,这个划定的潜台词便是:“外部干涉势力若胆敢从上述方向驰援、借此挑事,解放军对此已做足预案”,慑止意味明显。

  “环球时报”引述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表示,此次演训行动无论是实战性、战略性还是影响力都是史无前例的,“整个演习区域对台岛呈现合围态势,是关门打狗的态势”。

  报道并引述引述台军退役“将领”帅化民的说法称,中国大陆此次军演明显是在“封锁台湾”。台湾军事专家苏紫云也认为,这次军演“就是所谓攻击台湾的剧本之一,这是属于所谓封锁的范围”。

  台湾淡江大学战略所助理教授林颖佑则表示,解放军能否真的封锁并不不知道,但以解放军事先透过公告演训信息达到航行警告的方式来看,中国大陆希望达到的是“类封锁”的效果。苏紫云则认为,目前台海的紧张程度是“斗而不破”,升级的军事行动应该是几率很小。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