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瞄准印太,岸田准备大干一场 结果是反噬!
www.wforum.com | 2022-08-05 04:56:39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瞄准印太,岸田准备大干一场 结果是反噬!

  升级美日同盟瞄准印太,岸田政府准备大干一场?还没等野心开始实施,就被两个亲美代价反噬!

  自安倍意外遇刺之后,日本国内接连的动静真不小。其中这一事件最直接的影响是将会加速日本的修宪步伐。这对岸田来说,绝对是喜事一桩。借助着这股浪潮,岸田政府又传出两个重大动作,大有大干一场的气势。

  其一是日媒表示,日本自卫队将联合驻日美军,进行一场联合演习。期间,双方电子战部队进行联演成为了演练的重中之重。至于此次演习的目的,日媒毫不避讳地表示,是为向中国展示日美同盟的威力。

  除此之外,日本还将从美国采购150枚AIM-120系列“先进中程空空导弹”和相关设备,总交易额高达2.93亿美元。说起AIM-120空空导弹,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据说,这款导弹被世界公认为最强的中程空空导弹,其采用的是主动雷达制导,射程高达100公里。

  从这一巨大采购量以及AIM-120导弹的威力上就能明显发现,日本此番动作暗藏巨大野心。另外,还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这些从美国采购而来的导弹将会配备到日本空自的F-35战斗机上。试想一下,这两款王炸武器的组合,其威力绝对不能小觑。

瞄准印太,岸田准备大干一场 结果是反噬!

  如果估计得没错的话,岸田政府的这项采购计划,同样是剑指中国。在日本看来,其对抗中国的险恶用心,不仅仅只是为追随美国,更是为了实现自身的巨大野心。日本之所以如此拼命对付中国,是想主动挑起与中国之间的矛盾,从而迫使美国放松对日本的全面控制。说白了,日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其实现军国主义复苏铺路搭桥。

  但是还没等岸田开始大干一场,日本就被亲美的两个代价反噬了。其一是,日本和大多数西方国家一样,面临严重的能源危机和通货膨胀危机。说到底,这完全是日本跟随美西方对俄制裁的代价。而为了应对这样的危机,日本政府计划拨款2600亿日元应对物价上涨。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俄乌冲突一天不结束,日本的危机就解除不了。

瞄准印太,岸田准备大干一场 结果是反噬!

  其二是,日元大幅贬值,日本的人均GDP甚至低于韩国。近些年来,日本跟在美国身后,大搞军事演习,一而再再而三地上调防卫支出。一味执着于大国对抗的后果就是,日本和美国一样,都在面临不同程度上的经济衰退。而且日元在现阶段之所以贬值得如此严重,同美国脱不了干系。

  美国为了转嫁通胀危机,持续不断地加息,美元升值的同时带来的是日元的持续贬值。所以说,日本甘当美国对抗棋子,就要做好被美国“疯狂收割”的心理准备。不过俗话说得好“经济是一切的基石”,倘若日本经济不行,再怎么想发展其他都是无济于事。

  所以,岸田与其想着怎么对着中国大干一场,不如先好好解决一下,因为亲美而遭受的两个代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