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首次!解放军无人机绕台威慑
www.wforum.com | 2022-07-27 06:43:43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台军规模最大、层级最高、对抗性最强的综合性演习,“汉光演习”从1984年第一次举行到现在。

  对于今年的“汉光演习”,台媒放话“这次是玩真的”,在描述百米“战壕系统”时,更是用了“错综复杂”一词。

首次!解放军无人机绕台威慑

台军方在桥下挖掘战壕 图源:台媒

      客观说,台军参加这次海空演习的兵力规模的确挺庞大,累计派出15架次军机、20艘舰艇、1架舰载直升机参演,台媒还称此次演习与2014年9月的“汉光30号”演习海上实兵操演相当。

  不过,由于往年的“汉光演习”经常出幺蛾子,岛内网友对台媒的吹嘘都嗤之以鼻。

  果不其然,台军“汉光演习”在进行近年来最大规模“海空截击作战”操演时,意外又发生了。

  操演当日,台空军“幻影2000”战斗机试射导弹脱靶,而蔡英文亲临现场目睹了这一幕,场面一度尴尬。

  有网友调侃,这不印证了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评价的那句话:“我们要正告台湾当局, 走‘台独’的路是死路一条,妄想在军事上对抗大陆是螳臂当车,最终必将失败!”

首次!解放军无人机绕台威慑

台军“汉光38号”演习截击作战,幻影战机发射“魔法”空对空导弹未击中靶 图源:台媒

      当然,这样的场面或许也是人们预料之中的,毕竟“汉光演习”出丑的次数可不少。

  2006年7月“汉光演习”,在发射拖式导弹时两枚导弹严重脱靶,原本边观赏边鼓掌的陈水扁,手顿时停了下来;1994年9月台军“汉光演习”三军联合火力展示在台东举行时,因海军成功舰误击民间拖靶机,造成4名机员罹难。

  由此可见,岛内媒体虽然经常在吹嘘台军的能力,但实际上都不过是绣花枕头。

  与此同时,日本防卫省发现,1架解放军TB-001“双尾蝎”无人机从东海飞过宫古海峡,然后向南转向,经过台湾东部海域。

  对此,台媒方面也有所回应,称TB-001是解放军最大型的无人机之一,并有携带武器的能力。台媒猜测,解放及测试无人机是想观察台湾的反应,这架无人机不但在“汉光”演习第一天就前往台湾东部海域,当天还绕台一圈。

  不过,台防务部门却对此闭口不谈,甚至还有人揣测,台军根本就没有监测到。

首次!解放军无人机绕台威慑

TB-001“双尾蝎” 图源:日本统合幕僚监部

      有军事专家分析,这是解放军及无人机首度绕台,既可以监视台湾的“汉光”演习,又可以在政治上对外宣示,而台当局对此毫无办法。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汉光演习”借鉴了乌克兰经验。

  根据台媒报道,今年演习新增的指导思想,就是“歼敌于阵地内”,代表军演战线进一步“延伸”,重点演练短兵交接的城镇巷战,这和蔡当局往年所强调的“歼敌于滩岸”大有不同。

  而这“幕后指导”自然是美国。“汉光演习”的前身,是台军与美军顾问团的“联合军演”,虽然近些年越搞越像“情景喜剧”,但至今仍是台湾最大规模,也是美国年年都在“关心”的军事演习。

  一心要把台湾变成“下一个乌克兰”的美国,已经明确要求台湾要全面学习乌克兰“经验”,搞“全民皆兵”,搞“不对称作战”。

  而民进党当局也是惟命是从,近几个月以来台军更是忙的不亦乐乎,又是成立“全民防卫动员署”,又是开展“最硬教召”, 美军特战分队赴台“协训”等。“汉光演习”从“歼敌于滩岸”转向“歼敌于阵地内”,不过是民进党当局无脑听命美国的又一个表现。

  不过,“汉光演习”年年搞年年吹,台湾的军事战略却一年不如一年,台军的战力也越来越拉跨。

  我们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美国的确在对台军售上发生了一些质的改变,但好枪得配好兵。

  对于一支军队而言,武器装备当然重要,但其最大的战斗力来源,是士气。但岛内多数人只是在强制兵役的驱使下,无奈参军,然后是丑闻频发,可以说与乌合之众没有多大区别。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铮铮铁骨的解放军战士,其综合素养是台军望尘不及的。

  尽管拜登政府搅局台海的力度在加大,民进党当局也跟着上窜下跳,但“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每年都要举行的“汉光演习”也不过是一场场拙劣的表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