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欲献土,让美军导弹全部瞄准西边?
www.wforum.com | 2022-07-20 03:47:41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欲献土,让美军导弹全部瞄准西边?

  一直以来,美国在太平洋的威慑计划中,缺少能够部署威胁中国的中程导弹基地,因此也被美国的专家们认为,这是严重的“战略短板”。此前,川普政府执政期间,就退出了《中导条约》,至于原因,我们也很清楚,美国政府无非就是想,一旦在面对解放军作战时,中程导弹的威胁,起码能达到一种恐怖的平衡。

  事实上,中程导弹对美国来说倒不是什么难题,关键问题就在于,美军如何在第一岛链部署中程导弹,才是美军最头疼的事情了。这种情况下,美军就不得不倚重于盟友间的合作了。然而,在美国众多的盟友中,日本无疑又是最合适的人选了。

  毕竟,对于日本而言,一直都是美国反华先锋中的“马前卒”,似乎在外界看来,无论日本做什么事情,好像都在为美国铺路。这不,《环球时报》就透露,美国和日本军方在近两年来,一直都在密谋勾连,企图在中国周边部署中程导弹。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1年以来,日本军方便开始协助美国在日本部署中程弹道导弹,以此来加强所谓的第一岛链,增强对华的威慑。尽管日本方面并没有对外公布这个消息,但目前来看,日本自卫队已经着手在干前期的一些准备工作了。

日本欲献土,让美军导弹全部瞄准西边?

  在此之前,日本政府是拒绝引进美国的中程导弹,主要是为了避免刺激中国和俄罗斯。如今,日本政府又允许美国在日本本土部署导弹系统,一方面,日本是为了借助美国的力量向中国施加压力。另一方面,是为了防止中国大陆可能的“武统”。

  当然,无论日本方面出于什么样的考虑,这对我们中国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情。毕竟,这可就意味着,在未来的日子里,美军就要把自己的大部分军力部署在中国周边,也就是说,中国的沿海地区都在美国的打击范围之内,甚至还包括一些经济发达的城市,最快可能5分钟覆盖中国。既然危险信号正在逼近,中国该如何反击?

日本欲献土,让美军导弹全部瞄准西边?

  要知道一点,中国此前并未受《中导条约》的桎梏【zhì gù】,无论在技术上,还是数量上,中国的中程导弹都能对美国形成压倒性的优势,既然如此,利用我们的中导优势,对美日发出更强硬的信号,无疑就是很好的选择。日本欲献土,让美军导弹全部瞄准西边,我们需要让对方知道,东风,也只会向东飞。

日本欲献土,让美军导弹全部瞄准西边?

  既然日本想引进域外力量,就要有自己被反噬的心理准备。我们的东风导弹不会姑息,就不知道日本和美国能不能承受得住了。

  另外,中国防御美国导弹也并不困难,最关键的是预警能力和夺取制空权的能力,这也是近年来我军不断加强的方向。美日要想一直这么一意孤行下去的话,解放军必然该出手时就出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