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还要建几艘常规动力航母?
www.wforum.com | 2022-07-17 02:25:55  鹰隼试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艘?大哥咱也别太贪心了,航母这玩意咱家有个三艘,这就绝对够玩的了,当然有可能的话,再来个第四艘,咱也不是玩不起。

  谁让这几年咱兜兜里,给膨胀了呢?但航母这哥们,他也不是越多越好。

  所以要小编看,常规航母咱家有三艘就够了,要真来个第四艘,这一准就是核动力的,这还不包括咱辽宁舰呢?

  说道这里估计有小伙伴要说了:“你咋就这么确定呢?”

  咋说呢?咱瞅瞅美国人,他们家航母也就十一艘。您瞅瞅他那架势,这些个航母天天忙乎得呦,中东有,咱南海地区也有,那那都能瞅见了。

  有个风吹草动,那家伙撅着屁股就来了,整个就像咱地球上的巡逻队。

  巡逻队啊!他有十一艘就够用了,咱又不掺和他巡逻队的事,咱就保证自己那摊子事忙乎就完事了。

  所以咱家没有必要养活那么多航母,这又不是打游戏,终极武器可劲造,造多就能平推似的,您说是不是这个理。

  也就是说,咱家里头有个三到四艘航母就好了。

  那么咱家辽宁舰,作为一艘训练航母,没事给咱新手练练手啥的。剩余的这三到四艘航母可以这兜兜,那转转的,没事咱也亮亮肌肉,这完全够用。

中国还要建几艘常规动力航母?

  临时撮合一俩个双航母编队这也够用,您说是不是?

  当然咱家要是弄个五六艘啥的,作为半拉军迷,咱还是很开心的。

  那么按照小编的估算,常规航母三艘足以,毕竟给咱家军工练手啥的足够不说,也差不多能给咱海军撑起个场子活动了。

  这要是再来一艘的话,这一准就是核动力航母了,毕竟核动力航母是航母的发展的一个阶段,而且是一个比常规航母还要高的一个阶段。

  咱也不能老在一个低级阶段(常规航母)上折腾吧?

  毕竟咱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当然这是一些个咱自己的推断,接下来,咱就聊上一聊这核动力航母的一些技术,从这里来瞅瞅,题主的这个问题。

中国还要建几艘常规动力航母?

  咋说呢?在一般的小伙伴眼睛里头,这核动力航母无非就是把那蒸汽锅炉给拆,再装个核反应堆,这就完事了。

  其实万般不是那回事。

  咱举个例子,法国那戴高乐航母,让法国人着实牛叉了一回,毕竟全世界除了美国人,就剩下他法国人有一艘核动力航母了,还是人家法国人自己造的,这就是第二个吃螃蟹的人。

  其实哇,这戴高乐航母整个就是一鸡肋,他把他们家那凯旋级的潜艇的反应堆给扣下来,用到了戴高乐航空母舰的身上了,还给凑了俩K15压水堆。

  结果一遛弯,这家伙就二十七节的航速,这在现代飞机来说,想要起飞都困难,因为对于现代的飞机,您没个三十节的速度,这有点白搭,好战机压根就飞不起来。

  所以说,您把蒸汽锅炉给去掉,换上核动力心脏,他航母就能核动力了?缺点东西!

  现在要推动动不动就是以万吨做单位的航空母舰,您靠个核潜艇的反应堆,这就不现实。

  必须专门研发专用的大功率反应堆,您要知道当初美国人造的企业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就怕卡在这动力不足的问题上,直接就给整了八个反应堆。

  后来人家研究的时间长了,这手艺练习的相当醇熟了,这才用俩代替了这八个,原因是这俩的输出动力就比的上那初代的八个了。

  你看核动力航母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反应堆和航母一结合就完事了,不是的。

  说道这里,就更加的让小编确定一点,咱到了第四艘航母的时候,一准就是核动力了,毕竟咱也要来个技术积累不是?

中国还要建几艘常规动力航母?

  所以咱现在就有一个疑问,咱的核动力装置输出的功率够不够?如果不够,咱要塞几个反应堆才成?

  而且航空母舰您别看他个头挺大的,其实他的空间没有一点是没有用的,您多塞一个反应堆进去,这空间就会小啊!

  所以面对上边的这些个困难,在那要造个核动力航母有困难,毕竟咱还需要验证和磨合。

  可话说回来,时间不等人啊,一味的造常规航母,对于航母这东西咱是手熟了,但核动力航母呢?这就不是一个量级的东西了。

  也就是说,三艘常规动力航母加一艘辽宁舰,这都绝对的够用了。造第四艘的时候,咱一准就得上核动力了。

  在说一点。

中国还要建几艘常规动力航母?

  很多小伙伴总是认为,核动力这东西,一次性投入老长时间不用关心燃料问题,二十年三十年的这都不用操心,甚至于有些核动力航母一口气就能用到报废。

  当然这也是核动力航母,被夸夸其谈的一个优点。

  但您别忘了,法国的戴高乐航母,五年就得换一回核燃料,这咋就跟印象中的不一样了呢?

  在这里咱必须补充说明一点,这航母换燃料,不是说把那燃料棒从里头抽出来,然后再把新的装进去就完事了。

  他是要把整个堆芯从里头取出来,就这个事,你取的时候,这航母就得歇菜,爬在船坞里头,就跟一堆废铁没什么区别。

  而且您自己个琢磨,这堆芯去出来,再装上去,那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事的,咋也得一两年。

  所以核动力航空母舰最讨厌的就是换燃料,这玩意就是一个坑,踩进去就不容易爬上来了。

  好了咱接着说为什么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五年换一次燃料的事。

  这并不是说戴高乐航空母舰的反应堆小,而是因为他的燃料不够纯。

  就拿美国人舰船使用的核动力来说事,他们使用的燃料棒的富集度高达93%到97%,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美国使用的核燃料是武器级的,甚至于都超过去了。

中国还要建几艘常规动力航母?

  害怕不?一般人能做到这一点吗?不好搞啊!

  那么咱能搞一个这样的燃料棒出来吗?小编那知道啊,这是秘密,猜也不能猜的,这咱懂,所以就算是知道了,也不会说的。

  这话说的有点绕口了,但大家伙能明白,咱就不扯这个事了。

  再有一个,核动力这玩意听着挺好,但您要知道这就有核辐射的,能处理好这事吗?毕竟航空母舰上生活的人,没有八千,他也有个三千来人。

  这么多人聚集在这里,核辐射这东西就得处理好。

  这辐射搁到一边,咱在说这个压力容器和一回路管道,那家伙光温度就有个三百摄氏度,承受的压力就有一百五十个大气压。

  牛叉不?所以这都有技术要求。

  好吧,看到这些个技术,是不是有点困难呢?

  说道这里估计有小伙伴要说了:“那就缩了?咱不干了,技术常规呗!”

  瞧您说的,咱能干这事吗?咱是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他也得上不是?不然也不会有短短的几十年,咱就……就!当然咱一平均还是世界老末。

  既然有困难,咱还想有,那就得上啊!你不上,你咋知道他是咋造呢?

  所以据此,小编也感觉,咱家第四艘航母,他一准就是核动力的,这没跑。

  你不伸手,哪里知道自己有没有。

中国还要建几艘常规动力航母?

  当初咱造辽宁舰的时候,不也啥都不知道吗?当初还是瓦良格的辽宁舰他就是一壳。

  咱要在他的身上实现咱的航母梦,目标定下来了,挺高兴。

  结果这瓦良格靠岸了,咱到是想要马上开工,结果就发现这家伙的钢材不一般啊,这么长时间搁海里头泡着,居然就没有腐蚀,而且这钢材还实现了零磁性。

  您要知道咱地球就是一个大磁场,在这么大个磁场里头,居然没有被磁化,这就牛叉了,咱没有这钢板啊!

  回头咱又整钢板去了,这才把瓦良格丢在那一段时间,等弄好了,才动工的。

  说这些其实就是告诉大家伙,您不伸手那知有没有。

  第四艘一准就是核动力的。

中国还要建几艘常规动力航母?

  当然咱也不是说,盲目的去上这核动力航母,至少有一些个东西会在第三艘航母的身上实现一些个核动力航母身上需要装备的东西。

  您比方说电磁弹射,全新的升降机等等,为核动力航母做一个铺垫。

  这就叫小步快跑。

  就像辽宁舰咱可以说是完全按照人家的布局方式做出来的,到了第一艘也就是咱山东舰,这壳很想辽宁舰,但比辽宁舰大,一些个局部瞅起来有一些个变化到了。

  到了002对上辽宁舰就有了更大的变化了。

  003的身上实现一些个核动力航母的东西,到了004瞧着吧,这就核动力了。所以三艘常规动力航母,要是辽宁舰您也算上的话,这就是四艘了,常规做这么多,足够了,咋也得留一艘的空档给核动力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