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速度比F-22和F-35还快 为何F-15EX还被大幅度削减
www.wforum.com | 2022-07-06 01:53:37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都知道,近些年来,美国由于面临着较大的财政压力,不得不开始对本国的战机进行改革。一定程度上,也改变了美国关于战机的发展计划,并且因此退役了一大批战机,数量高达1500架。由于美国对本国战机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革,这就使美国许多战机购买计划受到了影响。

速度比F-22和F-35还快 为何F-15EX还被大幅度削减

  这不,就有消息称,在美国空军采购了80架F-15EX战机后,内部官员正在检讨取消新订单的选择。然而,在一年前,他们才核准纳入这款战机,看起来是相当地讽刺了。如果F-15EX战机的订单真被取消了,那么美国空中力量将发生惊人的转变。

  此前,美国空军为了确保有更多资金去购买F-15EX战机,这就导致购买F-35A隐形战机的速度被减缓,现如今,随着这笔订单很可能会被取消,这就使美军将有更多的资金去购买F-35A隐形战机。

  有分析人士称,美军这么做的计划是想集中火力,尽快替换F-15C战机、F-15D战机。大约5年后,再把重心转回F-35A战机上,五角大楼仍在与洛克希德马丁就下一批F-35战机生产批次谈判,很可能高达约400架。不过,至少就目前而言,由于第4批次升级进度落后,F-35A战机的采购速率势必将得到减缓。

速度比F-22和F-35还快 为何F-15EX还被大幅度削减

  很显然,美国在两款战机上的态度发生了较大的转变,并且决定要大大削减F-15EX战机的数量,加快对F-35A战机的采购计划,无非是为了增强美国空军的实力罢了。那么,美国F-15EX战机是怎样一款战机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据美国军方介绍,F-15EX战机采用的“数字骨干”,是未来先进技术的试验平台,很多装备和系统都是目前其他战机没有装备的跨代装备。而且,F-15EX战机的垂尾编号20001,配装有2台美国通用电气航空集团的F110-GE-129发动机,单台推力13.2吨,实用升限达18288米,目前飞行已超过1000万飞行小时。因此,F-15EX战机具有稳定而又可靠的性能。

  实际上,美国F-15EX战机除了发动机极其优越外,它的数据系统和控制系统也是非常安全和成熟的产品。使得F-15EX战机成为一架极其先进的战机,有着超强的发展优势。尤其是在电子战方面,F-15EX战机配备的EPAWSS警告系统,集成了雷达预警与电子对抗功能,显著提升其任务效能和在强对抗环境中的生存力。

速度比F-22和F-35还快 为何F-15EX还被大幅度削减

  然而,F-15EX战机最厉害的还不止于此,而是在于它优越的作战能力。据了解,它一次可以挂12枚AIM-120导弹和三枚AGM-158联合空地防区外导弹,总共可以挂15枚导弹,载弹量达13吨之多,拥有极其恐怖的轰炸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美国空军的数据统计,F-15EX战机具有更低的成本和比F35战机更强的综合作战能力,这是因为F-15EX战机可以发射远射程高超音速导弹,能够携带更多的武器,航程也更远。

  有意思的是,对于F-15EX战机,美国波音公司也是毫不谦虚,称F-15EX战机作为美国目前最新的战斗机,不仅能够用来对付高超音速武器,而且还能够能化解预警机与远程空空导弹的威胁,具有极其强大的打击能力,且靠着研发中的远程导弹,未来的雷达处理器升级,以及改进版数据链系统能够获得极强的高原优势。在速度方面,F-15EX战机也是比F-22和F-35还快。

速度比F-22和F-35还快 为何F-15EX还被大幅度削减

  既然如此,F-15EX战机,为何还会被大幅度削减呢?美军到底咋想的?主要还是因为F-15EX战机的价格太过于昂贵,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增加了美空军的压力。因此,美军才会作出这样的选择,砍掉大批量的F-15EX战机订单,加快对F-35A战机的购买。

  不难发现,美国在战机的发展上做了很大的改革,而且也将发展的重心放在了F-35A战机上,这也将使美国借着F-35A战机,能够进一步加快自身的发展,无非就是为了对中国构成一定的威胁。不过,我们也无需担心太多。只要我们加快自己战机的发展,让自己的战机数量变得更多,组建更加完善的空军体系,就是对美国最强势的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