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啥信号?解放军军机“扰台”路线罕见
www.wforum.com | 2022-06-21 18:41:0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9架次中国军机21日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创下今年迄今数量第3多纪录。其中有军机路线深入台湾东南空域并往东南方深入菲律宾海,这代表些什么?

啥信号?中共军机“扰台”路线罕见

中国军机近年频繁在台湾附近进行军事演习。(资料照片)

  台湾周二(6月21日)出动战机,警告中国当天飞入其防空识别区的29架军机,路线包括台湾西南地区和菲律宾海。路透社称,这是自5月底两岸局势升温后最大的一次入侵。

  台湾空军表示,他们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踪监控等应处作为。这也是台湾例行的应对行动。

  根据台湾空军公布,这次中国共出动了包括1架次运9通信对抗机、1架次运8电侦机、6架次轰6机、1架次运油20机、2架次空警500机、1架次运8反潜机、8架次歼16机、4架次苏恺30机及5架次歼11机,共29架次。

  台湾当局曾表示,中国反复在台湾附近进行军事活动,是为了消耗台湾军队的能量,也是为了测试台湾的反应。

  数量第3多

  这次中国军机“扰台”是迄今为止军机数量第3多的纪录,今年1月23日有39架次中国军机“扰台”,为今年以来数量最多一次,5月30日的30架次,是今年数量第2多。

  中国声称台湾为其领土,过去两年多次在台湾周围执行演习任务,通常范围是靠近台湾西南部的防空识别区的西南部以及东沙群岛。

  对此,中国并未立即发表评论,不过过去曾说过类似举动是旨在保护国家主权的演习。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路透社,北京应该 “停止在军事、外交和经济上对台湾施压和恐吓”。

  5月底,中国官方才明确表示,当时在台湾周围进行的军事演习是作为对其与美国 “勾结”的一个严厉警告。

  罕见路径

  其中有6架次轰6机与运9通信对抗机、运8电侦机各一架次,深入台湾东南空域并往东南方深入菲律宾海。对此,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向台湾媒体表示,往台湾东南下方的路径,应该是自国防部开始公布西南空域空情动态后,比较罕见情形。

  揭仲分析称,深入台湾东南方的战机都属长航程,运油20空中加油机和歼16等战机仅在西南空域,并没有继续朝台湾南方和东南方前进;判断应是远征打击机群的“分练”、或部分科目演练,还不是完整的远征打击机群联合演练。

  台湾海军官校前教官、军事专家吕礼诗在其脸书写道:“数量不是问题,‘新路径、新把戏、新目的’才令人糟心!”

  早前,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若中国攻击台湾美国将军事介入,这似乎表明美国对台湾的“战略模糊”政策有所改变,近而激怒中国。

  这几年,中国加强对台湾施压,要求台湾接受其主权主张。台湾总统蔡英文去年曾说,面对两岸关系,台湾一贯的立场,就是遇到压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