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空天军为何不上场 直接打垮乌克兰?
www.wforum.com | 2022-06-21 01:31:50  14号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第117天,俄军仍在乌克兰东部寻找突破口;另一边,北顿涅茨克及其周边地区的战斗仍在持续,但俄军的进攻似乎收效甚微。反观乌军,他们的后勤和武器供应虽然存在问题,可依旧在顽强抵抗。俄地面部队进攻受阻,有人不禁要问俄空天军实力强大,为何不上场?

俄空天军为何不上场 直接打垮乌克兰?

  “19fortyfive”网站发表文章称,俄空天军在数量和技术上完全能够碾压乌克兰军队,但实际上俄空天军并没有在战场上出现,只是在防区外,远距离使用导弹进行打击,这样反常的表现引起了英国情报机构的注意。英国军事情报局表示,俄罗斯近日的地面和空中作战仍然集中在顿巴斯中部地区,俄空天军没有排上用场,未能提供充足的火力,帮助地面部队建立优势。这可能是俄罗斯在进攻方面受到限制的最主要因素之一。

  实际上俄空天军不是不想为地面部队提供帮助,只是受到限制,不能随意飞行。在美国和其他西方情报机构及时准确分享情报的情况下,乌军能够很好地保护他们的远程防空系统,这些远程防空系统在冲突爆发近四个月后仍可以使用,出于这一点,俄空天军要想发起进攻很困难。

俄空天军为何不上场 直接打垮乌克兰?

  在对乌克兰地面目标实施打击的过程中,俄空天军在高空必须躲开乌克兰S-200和S-300防空系统的攻击。不止如此,10000英尺,约3048米以下空域,俄空天军还要注意乌军的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这些肩扛式防空武器,比如美国提供的FIM-92“毒刺”防空导弹就特别致命,可以有效限制俄罗斯战机的行动。

  “因为要规避风险,俄空天军很少深入乌克兰防线后方,无法实施有效打击,于是就面临无用武之地的处境。这一情况反馈到俄罗斯地面部队的结果就是在进攻方面不能建立巨大优势。”英国国防部评价了缺少空中火力支援的俄罗斯地面部队所面临的处境。

俄空天军为何不上场 直接打垮乌克兰?

  除了忌惮乌克兰的防空武器,文章还指出,俄空天军在乌克兰战场上表现不佳的另一个原因或与战前训练不足有关。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空天军没有能力在乌克兰上空进行大规模行动,因为与部署几架飞机不同,要在乌克兰上空同时部署数十架甚至数百架各种类型的飞机十分困难。反观美国和北约就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并在战时予以证明,如第一次海湾战争。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同时部署大规模战机的能力必须通过联合演习来开发和磨炼。英国军事情报局表示,多年来,俄罗斯大部分空战训练或只是为了给俄高级官员留下深刻印象而进行的,并非为了提升自身的作战能力。

  英国国防部补充说:“虽然俄罗斯拥有先进的战斗机,但俄空天军似乎没有完整的人员培训体系和文化制度,以满足现代空战的需求,这无形中给俄地面部队的进攻带来压力。目前俄地面部队已经陷入疲态,并且先进的巡航导弹快要耗尽。”

俄空天军为何不上场 直接打垮乌克兰?

  关于俄军伤亡情况,乌克兰国防部声称,截至6月20日,33800名俄罗斯士兵阵亡,俄216架飞机、181架直升机、1477辆坦克、749门火炮、3588辆装甲车、235套多管火箭发射系统、601架无人机被摧毁……从数据上看,俄军损失惨重,这也侧面体现出俄空天军没有提供充足火力的情况下,俄地面部队举步维艰。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