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弹药供应依赖中国关键矿物 一旦开战怎么办?
www.wforum.com | 2022-06-14 19:48:4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星期二(6月14日)宣布,美国与主要伙伴国家建立了矿产安全伙伴关系,以加强关键矿产供应链。然而,美国弹药生产所需的关键矿物锑却几乎完全依赖中国。国防专家建议,除了补充即将耗尽的战略矿产储备,美国需要寻找和扩大替代性的锑来源,加强国内的锑生产以及跟中亚国家的进口贸易。

美弹药供应依赖中国关键矿物 一旦开战怎么办?

 资料照:美国特拉瓦州多佛空军基地的人员将准备运往乌克兰的弹药、武器和设备装箱。

  美国《防务新闻》(Defense News)6月8日报道,美国对于子弹生产的重要原材料—关键矿物锑(Antimony)的采购几乎完全依赖中国;对俄罗斯也有依赖,但程度较轻。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正采取立法行动,试图解决美国对中国锑的过度依赖。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在6月8日发布的有关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的立法草案中,纳入了有助于摆脱中国对于锑供应链控制的措施。该法案随附的一份报告将要求美国国防储备负责人在10月之前向委员会简介锑的状况,同时提供“这些矿物以及当前和未来供应链脆弱性的五年展望”。

  该草案还要求国防部制定回收废旧电池的政策,以将“贵金属、稀土矿物和具有战略意义的元素(如钴和锂)回收到美国的供应链或战略储备中。”

  美国锑矿停产,国防储备矿产不断减少

  锑是一种拥有广泛军事用途的战略性关键矿物,包括用于制造炸药、子弹和弹片的硬化铅、弹药底漆、示踪弹药、穿甲弹、照明弹、核武器、夜视镜、红外传感器、精密光学镜片、激光瞄准器、军用服装等等。军服外层涂有锑,可以提供防火保护、最大限度地减少红外探测。

  “锑对于电子元件的开发来说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矿物,它具有阻燃性。它被用来减少腐蚀,在电子产品和其他对美国军方非常重要的系统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美国退役海军上校、现在领导兰德公司国家安全供应链研究所的布拉德利·马丁(Bradley Martin)告诉美国之音。

  2011年至2015年间,中国生产了全球75%至83%的原料锑。到2021年,中国仍然是世界领先的锑生产国,占据全球矿产产量的55%,其次是俄罗斯占23%,塔吉克斯坦占12%。

  马丁介绍说,美国国内的采掘业成本高昂,环保标准非常严格是中国锑盛行的原因之一,但是这种依赖关系必须在演变为危机之前得到遏制。

  “每当需要开采和清除地下的东西时,就必须支付人力,必须评估对环境的破坏。为什么美国会允许依赖(中国)的状况发生?答案很简单,就是方便和成本。目前的依赖程度是美国允许发生的,因为人们此前不知道该漏洞会变得多严重,这必须得到纠正。”

  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的研究显示,美国国防储备(National Defense Stockpile)含有42种原材料,包含近20万磅的锑。国防储备在1952年冷战初期拥有价值约420亿美元的战略矿产,去年已跌至8.88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五月份向国会提交了立法草案,要求在国防授权法案中授权2.535亿美元的资金,为国防储备采购额外矿物。

  然而,传统基金会关注国防供应链安全的高级研究员玛雅•克拉克(Maiya Clark)告诉美国之音,“短期内,美国只需要储备更多的锑。但从长远来看,美国需要与其盟国合作寻找替代来源。美国也可能会考虑我们是否需要国内来源”。

  克拉克表示,美国曾经在爱达荷州开采锑,但是在九十年代停产。这可能是解决锑短缺问题的答案。

  二战爆发之前,美国的锑供应同样高度依赖中国。当日本切断这一供应线时,美国不得不寻找替代来源。位于爱达荷州中部的一个名为 Stibnite 的金矿最终满足了美国90% 的锑需求,而且是生产军事行动所需的钨钢的关键,但是在战后产量逐渐下降,并于1997年完全停产。

  6月14日美国国务院公布矿物安全伙伴计划(Minerals Security Partnership),美国、加拿大、澳洲、法国、日本等国家将合作确保关键矿物的供应安全,协助分析各国及私营企业的关键矿物开发项目。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1945”的国防和国家安全编辑布伦特·伊斯特伍德(Brent M. Eastwood)对美国之音表示,在获取锑矿方面,美国还需要加强和中亚的合作,特别是锑供应国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

  伊斯特伍德认为,美国国防部必须与国务院、国会和商务部协调一致,首先通过“国防授权法案”获取资金,然后五角大楼的各个办公室可以与其他机构联系,利用当地大使馆和美国商务部在中亚建立锑交易。

  “我认为只要有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的支持,这一切都是可行的。”他说。

  此外,兰德公司的马丁认为,从科研角度来看,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私人企业可以致力于研发出具备和锑类似的减缓燃烧、耐腐蚀功能的军工材料。

  俄乌炮战激烈,美国亟需增强弹药工业基础

  随着俄乌冲突和印太局势的升级,美国与中俄两国的关系不断紧张,弹药供应链的脆弱性和库存储备也成为热点话题。乌克兰一名官员日前警告乌军弹药即将耗尽,呼吁国际援助。

  “乌克兰战争增加了对弹药的需求,从而增加了对全球锑供应的需求。锑的价格可能会上涨,这将提高弹药生产成本。” 克拉克预测道。

  位于美国马塞诸塞州的矿业技术公司Phoenix Tailings共同创始人安东尼·巴拉顿(Anthony Balladon)对美国之音表示,乌克兰战争为美国在关键矿物领域减少对华依赖敲响警钟。

  “乌克兰的局势几乎突出或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例子,说明依赖威权政府获取关键材料会如何影响西方(对战争)的反应。俄罗斯控制着大部分流向欧洲的天然气,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德国和整个欧洲的反应,因为他们不能或者至少在早期不能冒险失去天然气供应。可以想象,如果中国决定与任何其他西方大国开战,这些事情不仅会发生在稀土金属上,而且还会发生在其他关键材料上。”

  马丁认为,无论当前是否发生任何危机,美国弹药生产的工业基础需要进行系统性的长远改革,这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国家政策问题。“这不仅仅是关于锑,我认为制造弹药所需的所有元素都是至关重要的,包括工厂能力,包括熟练的劳动力,包括应对(需求)激增的能力,所有这些领域都有缺陷,必须加以解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将于6月15日起施行,要求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创新军事力量运用方式,规范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组织实施等等。

  马丁对此表示,虽然习近平此举未必是在做战争准备,但中国明确表示会为收复台湾不惜一战,美国届时将无法从中国获取特定原材料,通常只能在战争初期利用现有库存并随后增加军需品生产。

  被问及美国的弹药供应是否足够应对和中国的军事冲突,马丁指出,“这将取决于战争的持续时间和战争的打法,但如果要生产我们所需要的足够多的弹药,美国的工业基础肯定会面临挑战 ……除了原材料的获取和(应对)任何某种危机,这是必须从整体上考虑和看待的事情,弹药的工业基础在美国迫切需要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