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山河变色:乌沦陷区开始大规模俄罗斯化
www.wforum.com | 2022-06-14 19:35:57  芋水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河变色:乌沦陷区开始大规模俄罗斯化

一、山河变色——乌沦陷区开始大规模俄罗斯化

三个多月以来,在辽阔的东欧平原上,从皑皑白雪到桃李满枝,随着战线的推移,双方橘红色的炮火弹幕如同潮汐涨落,刀兵所过之处,一座又一座城镇被夷为平地,一批又一批的年轻士兵,则如同海边的泡沫,随着战争狂人敲击在地图上的指挥棒,被一阵阵波涛席卷,永远消失不见。

6月以来,俄乌两军投入了各自的主力兵团,在战争的焦点北顿涅茨克市凶猛地争夺着顿巴斯地区的领土控制权。

在南方,乌军为了减轻乌东主战场的压力,在实力不足的情况下,对俄国人柔软的腹部赫尔松——克里米亚方向发起了围魏救赵式的悲壮反击。

在海上,俄黑海舰队对乌克兰实施了全域海上封锁,死死扼住了乌克兰人的咽喉,三个月以来,乌克兰港口停止了所有的商业活动,面对迫在眉睫的非洲饥荒,巨量的乌克兰粮食堆积在港口,而俄军则使用巡航导弹等远程武器对这些民用目标实施多轮打击。

与此同时,俄罗斯正在占领区推行一系列举措来吞并其占领的乌克兰领土,包括强行驱逐原乌克兰公民 。

据笔者掌握的情况,在一些地区,占领军和俄族政府折磨并处决了数量不详的亲乌克兰平民,从而确保当地只存在俄族以及亲俄人士。此外,俄罗斯还从占领区精心挑选了一批亲俄人士来取代原先的乌克兰政府官员。

3月份,俄军占领赫尔松后,莫斯科当局就将赫尔松亲俄的前市长萨尔多任命为“赫尔松州军民政府“的负责人,到5月,萨尔多宣布:赫尔松州“将成为“俄罗斯联邦的赫尔松州”。

在占领区,俄罗斯推行了一系列包括政治、经济、文化、政府治理、公共安全等领域的政策。在梅利托波尔,莫斯科已使用卢布取代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

在扎波罗热,占领区的供水、核电、钢铁厂等关键的基础设施,都已被完全接管。

通讯方面,俄方使用俄罗斯通信网络替换了原来的通讯系统。而占领区新婚夫妇所领到的结婚证,则是俄罗斯联邦颁发的。

如今,在赫尔松、梅利托波尔、别尔江斯克、马里乌波尔、扎波罗热...,在所有俄军已经占领的1/4乌克兰国土上,俄罗斯的三色旗在政府大楼上飘扬,黄蓝色的乌克兰旗帜早已不知所踪,大街上的人们说着俄语,所有学校里的所有课程都开始使用俄语授课。

随着乌克兰的一切标志被从街道、建筑物上移除,新的俄罗斯的标志替换了它们。留下的少数人,眼看着乌克兰的痕迹在短时间内被迅速抹去,仿佛城镇的主人从未来过这里。

在基层,俄军事情报人员及俄国警察已全面进入占领区的城市与乡村,搜索并围捕一切遗漏的亲乌克兰人员。而为了对占领区留下来的亲俄当地人进行俄化教育,他们以极高的效率在占领区建立了成人俄语学校。

事实上,对已被俄国占领的1/4国土上的乌克兰人来说,在这个春天,他们也许永远失去了自己世世代代的家园,这种亡国的滋味,如同晋、宋的南渡给北方中国人留下的无尽伤感,在未来,这种情感将伴随很多乌克兰人的一生——

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

山河变色:乌沦陷区开始大规模俄罗斯化

二、一比十的炮兵悬殊——泽连斯基紧急求援

近日,随着南部、东部大片土地的沦丧,西方军援一如既往的迟缓,前天,在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的会见中,北约秘书长斯图尔滕贝格公开谈论芬兰方案(割地求和),对此,日渐焦躁的乌克兰高层已渐渐失去耐心。

事实上,和北约暗示乌克兰割地求和相比,乌方的目标与北约暗示南辕北辙——泽连斯基一直强调的是反攻并收复全部失地。

但残酷的现实是,转为内线作战的俄军,补给线不再受到威胁,和后援不继的乌军炮兵相比,俄国炮兵似乎有着打不完的炮弹。

一组数据可以给读者直观的印象,目前的摩步旅编制下,美军有1个炮营、1个防空连。俄军则有2个榴炮营、1个火箭炮营、1个防空营。

6月13日,乌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公告称,在凶猛的炮火掩护下,俄军在北顿涅茨克市取得部分胜利,迫使乌军从刚刚反击夺回北顿涅茨克市中心撤退。

原因很简单,没有炮弹。此前,泽连斯基愤怒地说道,俄国人每天向我们头顶倾泄数万发炮弹,而我们只有5000到6000发。我们的大炮仅仅是他们的1/10,所以,我们不得不用年轻士兵的生命弥补这个差距,在顿巴斯战场,我们的伤亡人数在直线上升,每天的阵亡人数达到了100至200人,受伤者则是500人。

据英国《卫报》报道,乌克兰军方发言人称,“俄军正在集中力量展开进攻行动,以便在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地区包围我们的军队,并封锁来自巴赫穆特定居点的后勤补给路线。”

卢甘斯克地区的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12日说,俄罗斯人摧毁了连接北顿涅茨克与利西昌斯克的一座桥梁,切断了平民的撤离路线。“

笔者多方查证,证实了这个消息,即北顿和利西昌斯克的联系已被切断。事实上,这不仅意味着北顿的平民无法撤离,更重要的是,守军得到补给将更加困难,包括弹药在内的物资可能将会很快耗尽。

公正地说,守军想尽一切办法,在压倒性的俄国炮火下坚守了一个多月,即使未来北顿涅茨克市可能不保,但他们无愧于军人的责任和荣誉。

另外,俄军还针对西方援乌装备进行了精准打击。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3日表示,俄军的空基导弹在乌达奇涅火车站附近上空发射,摧毁了被俄国无人机发现的顿巴斯战场上大量武器和军事装备,其中很多装备来自美国和欧洲国家。

自战争爆发以来,美国、英国以及数个欧盟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相比较而言,据英国《金融时报》昨天给出的数据,战争开始以来,截止到6月1日,俄罗斯能源从欧盟获得的收入就达到1000亿欧元。其中,德国贡献了121亿欧元,意大利贡献了78亿欧元。

对此,泽连斯基此前在各个渠道已经作了大量抨击。到昨天,他终于平静下来,他通过总统顾问在社交媒体发文说:要想我们赢得战争,西方必须向我们提供:

榴弹炮 1000门

主战坦克 500辆

火箭炮 300套

装甲车2000辆

无人机1000架

而目前已经到货的,除榴弹炮刚过100门,坦克到货236辆T72M,其余品种,不及上述数字的1/10

他的总统顾问说,我们等待在6月15日举行的布鲁塞尔北约防长协调会解决这一问题。

笔者认为,这个问题,是防长们所不能解决的,只有英美议会能够改变这一切,那就是动员西方强大的工业力量,来打赢这场关乎人类命运的决斗。

山河变色:乌沦陷区开始大规模俄罗斯化

伊斯坎德尔导弹

三、俄军面临更大的困境

周日,乌军总司令——小胖子扎卢日内发表感慨:“卢甘斯克州的局势复杂,特别是在北顿涅茨克市正面,敌人在那里部署了多达七个营级战术群。尽管火力很大,我们还是设法阻止了敌人。”

5月初,自俄军用铺天盖地的炮火压制住波帕斯纳当地的乌克兰守军后,俄军曾趁势在波帕斯纳突出部的三个方向取得迅猛突破。

东面:夹击利昌斯克

北面:试图切断巴赫穆特——利昌斯克补给线,

西面:兵锋则直指巴赫穆特这个交通枢纽。

但是,由于乌军的顽强抵抗,以及俄军兵力的捉襟见肘,俄国炮兵只是在波帕斯纳周围奋力敲打了一阵,但终于不得不偃旗息鼓。

该方向俄军主力第1、第100摩步旅,像小脚女人一样在舒米哈瓦附近磨蹭了数周,最近一次攻击行动是俄第5集团军司令库图佐夫少将亲自下到一线指挥的,但他的指挥车后面,跟着一辆无线电功率强大的仙女座装甲通信车,乌军炮兵循迹而至,打死了这位少将。

而自从库图佐夫阵亡以来,波帕斯纳突出部周围的战线已经十天没有变化了。

CNN记者来到波帕斯纳以西的的巴赫穆特市采访,这里是俄军在作战地图上梦寐以求切断的地方,记者描述了当地人的生活:

“乍一看,巴赫穆特不像是一座处于战争中的城市,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当我们驱车进入这个位于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的城市时,身穿橙色背心的男人们正在欣赏玫瑰,浓密的树叶遮住了街道。

然而,这种和平的外表具有欺骗性:爆炸经常在巴赫穆特上空回荡--城外和城内的火炮和导弹的爆炸声交相辉映。数周来,俄罗斯军队试图将双子城与乌克兰控制的其他领土之间的联系切断。

周四上午,俄罗斯飞机袭击了巴赫穆特边缘的一个农业仓库。这是最近几周内对该建筑群的第三次袭击。人行道上的一个大洞显示了一枚炸弹击中的地方,弹片向各个方向喷射,在一个小麦仓库上撕开了几个洞。丰满的鸽子在头顶上盘旋,准备在谷物上大快朵颐。今年的天气一直很好。还有几周就要收割小麦了。然而,战争有可能使产量减少三分之一”。

很难相信,关键的巴赫穆特,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平静。因为这个地方的重要性,距离这里约40公里远的筑垒城市斯维特洛达尔西克镇,两周前被乌军放弃,把部队撤回到巴赫穆特防守。然而,俄军部队并未前来进攻巴赫穆特。

事实上,德沃尼科夫现在不肯在稍微脱离其后方的地区作战,他把所有兵力都调集到了北顿方面——他只吃得下少量的食物。

目前,相比乌军的困境,俄军的困难并不更小,俄国人的兵力捉襟见肘,在整个2000公里长的战线上,他们只能集中兵力攻击一处地方。而在次要方向的防御只是做做样子——一捅就破,只是乌军的装甲预备队没有准备好罢了。

所以,目前对俄军优势进行过高的评价是错误的,他们的优势只是没有准头的古董大炮罢了,如果西方的高精度火炮能够加速到位,俄军的这点优势很快也会被乌军磨平。

相比踊跃参军的乌克兰人,俄罗斯人对于参军显得相当冷漠,到目前为止,俄军的主体,都是边远地区到部队挣工资的边民,而整个莫斯科市只有三个军人死于乌克兰,几乎所有俄罗斯大城市青年都在逃避兵役,这些爱国青年在小汽车上画上Z字招摇过市,谈起打乌克兰就群情激奋,但到真的要填志愿表格的时候,往往就没了人影。

山河变色:乌沦陷区开始大规模俄罗斯化

俄前总理卡西亚诺夫

后记

2000年至2004年期间担任俄罗斯总理的米哈伊尔·卡西亚诺夫,近日对战争结果作出预测,在法新社对他的采访中,他预计战争可能会持续两年,但通过战争的教训,俄罗斯可以回到M主道路上。

目前64岁的卡西亚诺夫是普金政府最大的反对派,他在担任总理期间希望与西方建立更密切的关系,使俄罗斯融入现代文明,他说,普金已经失去正常的思维,他已经不在状态了,不是在医学意义上,而是在政治意义上。

采访的最后,他告诫道:就像你们现在在乌克兰看到的,‎如果乌克兰沦陷,波罗的海国家将是下一个。

(0)
相关新闻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