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G7声明虚张声势?日本并非真心支援乌克兰,只同意原则上制裁俄方
www.wforum.com | 2022-05-09 20:2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到了上台表演的时候。七国集团(G7)首脑当地时间5月8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电话会议。会后,白宫发布联合声明称,G7承诺“禁止或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当承诺中带有“或”,那么就不能称之为承诺。

G7声明虚张声势?日本并非真心支援乌克兰,只同意原则上制裁俄方

事实也正是如此。此次召开的会议充斥着信誓旦旦的保证,这些保证都无法掩饰G7成员们的各怀鬼胎。每个G7成员都希望别国承担制裁俄罗斯的代价,而由自己享受俄乌战争带来的红利。

当然,制裁俄罗斯的最主要推手是美国。看看白宫对此次会议成果的期许——“严重打击俄罗斯经济的大动脉”、“剥夺俄方继续战争所需的资金来源”……越是讲得邪乎,越是苍白无力。

作为欧盟的火车头,德国和法国早就准备好了体面解套的方法,依然是熟悉的老招数——甩锅。

欧盟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注定是一个笑话和一场表演,根本无法长久持续,更无法形成共识。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8日,匈牙利否决欧盟提出的关于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建议。欧盟27国常驻代表当天未能就对俄制裁问题达成一致。

这个结果应该是德国和法国最乐意看到的,在他们眼里,匈牙利无疑就是拯救他们的白衣骑士。而这个白衣骑士的武器就是否决票。匈牙利当了恶人,却让德法窃喜。

一揽子制裁提案被否决后,匈牙利应该得到了很多欧洲国家的暗中欢迎,尽管表面上它们依然要做出敌视俄罗斯的姿态。

以法国为例,就有议员反思制裁俄罗斯的必要性。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9日报道,来自法国“国民联盟”的欧洲议会议员马里亚尼表示,俄罗斯能从制裁里挣钱,而法国却在持续亏钱。

马里亚尼在法国RMC电视台节目中透露:“俄罗斯能够从禁运措施中挣钱,而法国人却在亏钱。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之后,欧洲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带来了什么结果?法国的企业出口更少了。到了今天,俄罗斯通过石油和天然气挣的钱比任何时候都多。”

针对大国的制裁相当愚蠢,注定会伤及自身。美欧要承认现实,不要与任何大国为敌,否则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对俄制裁方面,西方国家都不敢玩真的。日本的走位比较风骚,新发明了一个新玩法——“原则上禁止进口俄产石油”。“原则上”这个词,暴露了日方色厉内荏、外强中干的本质。

G7声明虚张声势?日本并非真心支援乌克兰,只同意原则上制裁俄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5月9日凌晨召开的G7(西方七国)首脑在线会议上表示,将原则上禁止进口俄罗斯的石油。岸田还煞有介事地强调:“虽然做出这个决定非常的艰难,但此刻G7团结比什么都重要。”

喊完口号,岸田文雄迅速向现实低头。日本约4%的原油进口和9%的天然气进口依赖俄罗斯。岸田在首相官邸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将采取对国民生活和业务活动负面影响最小化的方式”。关于日本参与开采生产原油和液化天然气(LNG)的“萨哈林1号”和“萨哈林2号”项目,岸田声称“维持权益的方针不变”,表示当前仍然继续,并不会放弃这些项目。他也没有给出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时间,仅表示“今后将基于实际情况进行探讨”。

岸田文雄承认:“对于严重依赖能源进口的日本来说,这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像现在这样的时刻,七国集团之间的协调是最重要的。”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无非是:日本已经尽力了,请其他G7成员加大制裁俄罗斯的力度。

G7的确形成了表面上的共识。话是这么说,但做不做、以及做到什么程度,其实G7国家都有自己的小九九。嚷嚷最大声的美国到现在为止都没有100%停止进口俄罗斯的能源。法国和德国更不可能马上切断对俄罗斯能源的进口,毕竟谁也不想拿本国经济开玩笑,更不愿拿自己开刀。

当然,西方媒体依然会气势汹汹地报道“G7国家首脑就分阶段或者立即禁止进口俄产石油达成一致”,但基本都“巧妙”地隐藏了具体时间。

以德法日为例,虽然与G7其他国家表面上统一了步调,但一直都在强调禁运俄罗斯石油相当为难,禁运措施并不能马上落地。

G7同床异梦并非新闻,其实西方国家都在拖延,等战争一结束,就不必实施禁运。在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轻举妄动才是傻瓜。至于对乌克兰提供援助,不过是为了面子而已。没有一个西方国家会为了乌克兰而搭进老本。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俄罗斯并未有丝毫的退缩。保护本国的安全边界、对迫在眉睫的侵略采取先发制人的反击,是正义之举。俄罗斯的坚决果断与战斗意志,值得借鉴。

G7声明虚张声势?日本并非真心支援乌克兰,只同意原则上制裁俄方

5月9日是俄罗斯的“卫国战争胜利日”。莫斯科红场举行了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阅兵式。当天,普京接见了在顿巴斯牺牲的“斯巴达”营指挥官弗拉基米尔-若加的父亲阿尔乔姆-若加。俄总统追授弗拉基米尔为“俄罗斯英雄之星”。

普京向所有俄罗斯公民致以节日祝贺。在讲话中,他缅怀了伟大卫国战争英烈,回顾了北约在乌克兰的行动,并解释了在顿巴斯地区展开的“特别军事行动”,普京表示“哪怕有一丝机会能够和平解决这一问题,我们都会抓住。但是,没人给我们留机会,根本就没给我们任何机会。我们别无选择。”

北约的恶行也在此次讲话里被揭露——“俄罗斯呼吁西方国家参与诚恳的对话,共同寻找合理的折衷方案,考虑彼此的利益。一切尽是枉然。北约国家不愿听从我们。这意味着,他们完全有另一套计划。他们公开准备对顿巴斯发起又一次惩罚性行动,准备入侵我们历史上的国土,包括克里米亚。”

普京强调,俄罗斯对侵略予以先发制人的反击,是唯一正确的决定,是一个主权、强大和独立国家的决定。

可以说,胜利日红场的阅兵,是“一场宏大动员”,战争“也拨动了俄罗斯社会的共同心弦”。未来或存在某个爆发点,导致战争新的升级,引发全球性风险。而风险的爆裂或者成为更大灾难,或者逼出和平方案。

真心希望俄乌之间的马拉松式战争能够逼出一个令双方都能接受的和平方案,早日停战,不要产生危及全球的重大后果。

当然,此次阅兵也证明,俄罗斯人的士气犹在。毕竟,这么一个大国,即便暂时遇到挫折,也不会选择退缩,反而会激发斗志。正如老胡所言,俄罗斯人一旦动员起来,最不怕的可能就是打仗。西方的确低估了普京政权的稳固程度,也低估了俄罗斯对承受战争的耐力。

同理,与俄罗斯同源同种的乌克兰(绰号“二毛”),也有这种越战越勇的特性。可以想见,除非双方中的一方耗尽战争资源,否则战争不会停止。现在的乌克兰有北约和西方国家在背后“输血”,因此逐渐扳回了一点局面。

目前俄乌陷入了持久战,双方的怨气都还没有散尽,依然有战斗的欲望。生灵涂炭,遍地焦土。但从长远来看,乌克兰无论如何都是最大的输家。最惨的莫过于乌克兰的普通民众。美国和北约最为阴毒,妄图用乌克兰人的血来淹没俄罗斯的装甲洪流。如果乌克兰人还盲目且愚蠢地感谢美国和北约,那么鲜血算是白流了。那些还在紧抱美国大腿的势力,应该看看乌克兰的悲惨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