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尹锡悦走马上任,将如何处理韩美关系?
www.wforum.com | 2022-05-09 20:03: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20届韩国总统尹锡悦就职典礼5月10日在首尔举行,标志着尹锡悦正式走马上任。韩美关系是韩国唯一的盟友关系,尹锡悦将如何处理韩美关系呢?

尹锡悦走马上任,将如何处理韩美关系?

       韩国历届总统处理韩美关系,力求在大国之间寻求一种平衡。但是,尹锡悦当选韩国总统后,美国对韩国又打又拉,尹锡悦该如何处理韩美关系,更加受到各方关注。

       美国和日本、韩国都是盟友关系,但韩国知道,美日关系比美韩关系更亲密,因为之前历届美国总统访问亚洲,首先访问的都是日本,而且在日本待的时间比在韩国长。然而,美国总统拜登即将访问韩国,这是美国总统访问亚洲首次首先访问韩国。很显然,这是美国在拉拢韩国,要把韩国变成美国的棋子,将韩国绑上美国的战车。

       一方面拉拢,一方面施压,这是美国对包括韩国在内的盟友的惯用手法。美国要求韩国加入自己的阵容,甚至成为“亚洲北约”“印太战略”布局中的一颗重要棋子,打破韩国一直在大国之间寻求平衡的惯例和传统。这确实让尹锡悦非常为难。也许是美国看到了尹锡悦非常亲美,所以这次既非常讨好韩国,又对韩国极尽打压之能事。

       面对美国的软硬兼施,从不讳言亲美的尹锡悦曾说,韩国可能要追加部署美国的萨德。然而,在尹锡悦团队近日公布的施政大纲中,没有将“追加部署萨德”列进去。不知这是不是尹锡悦听取韩国民意的结果?尹锡悦的这个做法会不会得罪美国?

       尹锡悦走马上任,美国派出的参加尹锡悦就职典礼的人是美国的“第二丈夫”——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的丈夫埃姆霍夫。不管从哪个角度说,这都让人觉得怪怪的,不知韩国人是什么看法,更不知尹锡悦是什么感受。

       盟友关系本来就是冷战产物,韩美关系事实上完全不平等,但韩国在文在寅时期已经学会了对美国说“不”。尹锡悦走马上任,是继续偶尔对美国说“不”,还是对美国唯命是从、唯美国马首是瞻呢?如何处理韩美关系,将是尹锡悦上任后必须面对的最大国际难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