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海战革命出现!美军智能炸弹2秒内击沉一艘船,威力堪比重型鱼雷
www.wforum.com | 2022-05-04 19:36: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美国空军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在一次实验演示中,一种改良的2000磅级GBU-31/B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将一艘靶舰炸成了两半。

这种制导炸弹是一个名为“快速下沉”(Quicksink)的项目的一部分,试验于上周在墨西哥湾进行。

视频片段显示,这艘仍未确定的靶船在水中漂浮,可能移动非常缓慢。负责管理“快速下沉”项目的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告诉《战区》网站的记者,这艘船是一艘“旧货船”,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图片:炸弹将靶船炸成了两半。

测试中,炸弹击中了靶船,导致靶船被炸出水面,龙骨明显断裂,而剩下的部分在撞回水中后迅速下沉。

这种爆炸威力根本不像是空中投掷的炸弹,而更像是被重型鱼雷命中。自从美国空军去年首次公开宣布“快速下沉”项目以来,它一直在谈论希望这种新型弹药实现“鱼雷式”杀伤。

从物理学角度考虑,水是液体,是不可压缩的,空气是气体,是可以压缩的。所以,当导弹命中军舰舰体爆炸的时候,四周空气会被压缩,起到缓冲的作用。而水是不可压缩的,鱼雷战斗部爆炸所有的能量通过水全部作用在军舰外壳上,这也就决定了,装置相同爆炸当量的炸药,鱼雷的威力就是比同尺寸的导弹要大。装药180千克的反舰导弹命中目标也就是让3000吨左右的军舰失去战斗力,而同样装药180千克的533毫米鱼雷命中舰体足以击沉50000吨级别的大舰。

图片:重型鱼雷命中军舰往往将舰底龙骨炸断,军舰也被一切为两截。

这次试验是4月28日进行的。测试过程中,一架F-15E“攻击鹰”战斗轰炸机挂载了GBU-31/B联合直接攻击炸弹,这种炸弹进行了改进,在新的鼻部安装了一个导引头,但是具体信息迄今为止从未公布。

据我们目前所知,“快速下沉”弹药是一种改良的GBU-31/B,它结合了现有的GPS辅助惯性导航系统(INS),包括尾部的制导组件和安装在前端的新导引头。这种“全天候海上导引头”还至少包括一个射频/雷达导引头,很可能是一种多模式设计,允许武器在飞行的最后阶段搜索并锁定目标。

这种弹药是否对其弹头进行了修改以使其更加适合反舰作战还不清楚。从视频中分析,这可能使用了一种延迟爆炸引信,使得炸弹穿透了船体钢板后直接打进船体的底部,从而在爆炸中彻底破坏龙骨,让我们看到了“提升和断裂”效果,就像是被鱼雷命中一样。

图片:改良的GBU-31/B,可能拥有新型的导引组件和战斗部。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最近这次测试中的目标船显然不是按照海军标准建造的,而是民用的货船。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弹药在打击真正的军舰,特别是带有装甲防护的大型水面舰艇时,是否能够达到类似的效果。

典型的JDAM炸弹最大有效射程只有大约15英里,对于反舰作战来说太近了,将使得载机陷入防空导弹的反击中,尚不知会不会进行增程改进。但这对于美军目前的航空炸弹体系来说都不是大问题,只要测试中关键技术得到突破,就能够很快应用到其他增程型滑翔炸弹上去。

图片:如果航空炸弹能够实现鱼雷的破坏力,那么将极大改变海战作战样式。

当然,目前美军还没有对这次的测试进行更详细地解答,也有军事观察家认为,这次测试中的炸弹实际上并没有直接击中目标船,而是钻入船旁边的水中,然后在船体下方引爆。

以这种方式设计武器是可以符合创造“鱼雷一样”效果的愿望,因为鱼雷也是打击目标在水线以下的部分,总之,美国人将该项目命名为“快速下沉”,就是希望通过这种炸弹的打击,能够让敌人的军舰一击必沉!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