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枢密院十号:“俄罗斯仍能赢得战争”
www.wforum.com | 2022-04-22 18:55: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官员称,俄罗斯仍有可能赢得战争”,英国天空卫视的一篇分析表明,在顿巴斯之战打了几天之后,西方对战势进展的评估又有新的变化。而俄罗斯22日也公布了第二阶段军事行动的目标。

枢密院十号:“俄罗斯仍能赢得战争”

资料图

俄乌冲突22日进入第57天,现在的焦点是顿巴斯之战,而最重要的观察指标是马里乌波尔的战事。对此,俄罗斯摆出了胜利者姿态。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要求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以解放马里乌波尔为由为俄罗斯军人呈请奖励。

普京说:“请提交一份提案,以向我们出色的战士授予国家奖励。”“我希望让他们(俄罗斯军人)所有人都知道,在我们的认识里,他们都是英雄,整个俄罗斯都认为他们都是英雄。”

普京表示,解放了亚速海沿岸最大的城市马里乌波尔是成功的作战任务,敌人在八年内将这里变成了强大的设防区。

“普京和绍伊古宣布马里乌波尔战役胜利”,美国战争研究所的评论说,尽管乌克兰军队继续坚持在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进行抵抗。克里姆林宫将把(尚未完成的)对马里乌波尔的占领变成乌克兰战场上的一场重大胜利,以掩盖俄罗斯在其他地方陷入停滞的进攻。

俄军现在试图饿死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抵抗者,而不是通过可能代价高昂的攻击来消灭他们。但这样做并不是没有代价的。

枢密院十号:“俄罗斯仍能赢得战争”

亚速钢铁厂 资料图

有美国官员表示,尽管普京声称取得了胜利,但俄军尚未从马里乌波尔撤走12个营战术小组(BTG),它们未能重新部署到其他地方,执行其他的战斗任务,比如维持对亚速尔核电站的围困,保护马里乌波尔其余地区不受乌克兰军队的袭扰,以及维持俄军对乌克兰南部的控制等。所以,克里姆林宫的胜利宣言并没有从本质上为其他军事行动释放出12个BTG的战斗力。

虽然这名美国官员故意贬低俄军在马里乌波尔之战的收获,但西方舆论在俄军从基辅撤走之后出现的乐观气氛现在还是稍微有些变化。

“西方官员称,俄罗斯仍有可能赢得战争”,英国天空卫视安全与国防编辑海恩斯22日在一篇分析中说,尽管俄罗斯在第一阶段的战争中“彻底失败”,但它“仍有能力获胜战争”。

一名西方官员认为,俄罗斯军队如果“明智地”使用其力量,就真正有可能成功地攻占乌克兰东部大片地区,并确保俄罗斯本土与克里米亚半岛之间的陆桥安全。

枢密院十号:“俄罗斯仍能赢得战争”

俄乌冲突 资料图

这名官员认为:“俄罗斯人已经集中了足够的武力,如果他们明智地使用武力,就可能能够包围和摧毁很大一部分乌克兰武装力量,包括一些最具战斗力的部队,并占领大片领土,而乌军将很难将他们赶走。”。

“在一个更糟糕的情况下,他们可能会再次考虑是否可以重新审视战前的一些目标,有可能重新发动对基辅的袭击,或者试图占领敖德萨,夺走乌克兰的入海口。”这名官员说,“我认为,这些目标中的任何一件如果实现,俄军都可以宣布成功地赢得了战争。”

实际上,俄乌双方在战场上优劣,已经直接反映在对休战的态度上。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2日证实,俄罗斯拒绝了复活节休战的提议。

相反,俄军特别军事行动第二阶段的目标已经越来越清晰。据天空卫视的报道,其目标有四个:

1、控制顿巴斯

2、创建通往克里米亚的陆地走廊

3、封锁乌克兰黑海港口

4、控制乌克兰南部并创建一个通往德涅斯特河左岸的通道

双方现在休战看起来很困难,更何况还有西方的拱火。

西方官员一再表示,将在一段持续很长的时间内——也许是在“今年余下的大部分时间里”——用武器支持乌克兰。这些西方武器对于“阻止俄罗斯实现其目标”至关重要。

美国这样火上浇油,不知会不会有一天引火上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