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莫斯科号沉没冲击攻台战略 中国的心都凉了一半
www.wforum.com | 2022-04-21 05:04:31  TVBS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莫斯科号沉没冲击攻台战略 中国的心都凉了一半

“莫斯科号”遭乌海王星反舰飞弹给击沉。(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在13日爆炸沉没,外界普遍认为是遭乌军2枚海王星反舰飞弹击沉,对此,日媒分析,由于中国现役航空母舰“辽宁号”是用苏联时代的航舰加以改良,装甲水准恐怕和莫斯科号雷同,只要台湾射一发反舰飞弹,辽宁号就可能步上莫斯科号后尘,成为中国不得不重新正视的问题。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从旧苏联海军时代至今,大型战舰起火、沉没可说是前所未闻,尽管俄罗斯嘴上不愿意承认莫斯科号是遭乌军击毁,但俄方报复的怒火已展现于再次发射导弹攻击基辅一事上。另一方面,中国对莫斯科号的沉没事件也愈发紧张,莫斯科号虽遭命中但却没有大面积破坏,不过船舰随即沉没,疑似无法抵挡导弹飞弹攻击,中国的心都凉了一半。

原因在于,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并非完全由陆方独力研发生产,而是购入苏联时代未完成的瓦良格号航舰(和莫斯科号出于同乡),进一步进行研究与建造,而不仅是辽宁号,就连驱逐舰、潜水艇等多艘舰艇也都是从旧苏联购入,然后仿造、改装完成。

报道指出,过去中国海军以其大型军舰对邻近各国展现威吓,主要航行于台湾海峡等周边区域,但现在可能会被视为难以投入实战的“脆弱船舰”,美国、日本、台湾、东南亚各国在观察到陆战舰对反舰飞弹的无能为力后,恐怕今后也会开始增加美国、日本製的反舰飞弹装备。

而台湾海峡平均宽200公里,假如中国大型战舰在上面航行,肯定容易成为台湾反舰飞弹的瞄准目标,藉由莫斯科号的沉没事件,中国也不得不重新正视问题,只要命中一发,就可能让战舰沉没,如果是4万吨的登陆舰,将立即折兵1600人。

《日本经济新闻》也指出,从俄乌战事的经验来看,军事装备与兵力都佔优势的俄罗斯并未如预期在短期内于乌克兰有大幅斩获,甚至展现出其脆弱性,“若中国以同样天真的判断对台湾动武,恐重蹈俄罗斯覆辙”,加上中间隔著一海峡,比起乌克兰,要顺利进攻台湾可说是难上加难。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