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登陆舰队前往黑海 陆战队突袭乌克兰?
www.wforum.com | 2022-01-25 17:11: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登陆舰队前往黑海 陆战队突袭乌克兰?

俄军登陆舰队前往黑海 陆战队突袭乌克兰?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如果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爆发大规模战争,俄罗斯海军两栖作战力量可以在俄军装甲部队穿越顿巴斯并向克里米亚开进的同时,沿乌克兰海岸线发动攻击。一次成功的突袭可能会完全切断乌克兰与黑海和亚速海的联系,从而有效的将该国封锁在陆地上。而一批俄罗斯登陆舰也已经离开波罗的海地区,它们的目标将是黑海,很可能将对乌克兰采取行动。

  两栖攻击行动对俄军来说并非史无前例。2008年,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冲突时,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的三艘登陆舰就在奥恰姆奇尔市将部队投送上岸。但乌克兰不是格鲁吉亚,对乌克兰的两栖攻击可能会遇到更加顽强的抵抗和更不利的地形。乌克兰海军虽然只是一支象征性的力量,但已优先装备了卡车发射的岸舰导弹,并购买了土耳其TB-2无人机。

  俄军可以组建一支规模比14年前在格鲁吉亚战争中部署的两栖部队大得多的两栖作战力量,以便在乌克兰进行更广泛的作战。但是如果俄罗斯的目标是攻占乌克兰的所有港口,那么即使是规模更庞大的两栖部队,也仍然不够用。这是因为,在乌克兰沿海的战斗中,俄军陆战队要面对的很可能是乌克兰的地面部队而不是海军部队。

俄军登陆舰队前往黑海 陆战队突袭乌克兰?

  在2008年的俄格战争中,俄军只有三艘登陆舰(两艘“罗布查”级和一艘较老的“鳄鱼”级)投入作战。而现在与乌克兰的潜在冲突中,俄罗斯海军可以投入10多艘“罗布查”级和“鳄鱼”级登陆舰以及6艘小型登陆艇。其中一半的登陆舰部署在黑海舰队,其他舰艇可能来自里海、波罗的海和北方舰队,就像去年春天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集结时所做的那样。

  一艘长112米的“罗布查”级登陆舰可以搭载340名士兵和10辆坦克。“鳄鱼”级登陆舰搭载士兵的数量与“罗布查”级相近,但其搭载的坦克数量是“罗布查”级的两倍。此前俄军在克里米亚进行的一次登陆演习中,就曾出动至少四艘“罗布查”级、一艘“鳄鱼”级、一艘型号不明的其他战舰、三艘登陆艇,以及卡-52攻击直升机。仅这支舰队就可以投送两个营级两栖战术群,而整个黑海舰队,可以投送数千名士兵和数十辆装甲车。

  但俄军这数千名海军陆战队在潜在的俄乌冲突中,与双方可能投入的数十万士兵和庞大的坦克部队相比仅仅是一小部分。如果俄罗斯的目标是控制乌克兰海岸,它至少可能会攻占黑海亚速海和敖德萨海沿岸的马里乌波尔和别尔迪扬斯克港。这肯定是俄军黑海舰队无法做到的。

  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上校菲利普·瓦西列夫斯基指出,岸上部队和后勤保障的快速生成是任何两栖作战的关键。俄罗斯的两个营级两栖战术群可能会率先夺取并控制敖德萨东北部的滩头阵地,但它不可能占领这样一个拥有一百万人口的大城市。俄军的登陆舰队至少需要24小时才能将第二批两栖部队投送到滩头。其进展将取决于登陆舰艇运送和卸载人员装备的速度。

  而乌克兰军队则可以使用“海王星”反舰导弹或其他武器打击俄罗斯的两栖登陆舰,这样的打击将会削弱俄军登陆舰队的投送能力,从而延缓了俄军大规模登陆的时间。此外地形也会使俄军的进攻变得更困难,乌克兰海岸陡峭的悬崖对两栖部队来说就是个噩梦。

  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如果俄乌之间真的爆发大规模战争,从海上发动袭击并不是乌克兰面临的最大威胁。如果俄罗斯想要夺取乌克兰的港口,那么俄军派出装甲部队沿乌克兰海岸进攻可能更为有利。因为装备数百辆坦克的俄军装甲部队,肯定要比只有少数重装备的营级两栖战术群强大得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