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耳其买不到欧美战机咋办?可考虑中韩的
www.wforum.com | 2022-01-24 19:05: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买不到欧美战机咋办?可考虑中韩的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报道,土耳其空军为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付出了沉重代价。直接结果就是,它错过了购买美国第五代F-35隐形战斗机的机会。因此在至少未来十年内,无论是土耳其国产还是进口的第五代飞机都不太可能服役。

土耳其买不到欧美战机咋办?可考虑中韩的

  但这还不是全部,更糟糕的是土耳其甚至可能都无权购买美国F-16 Block70战机。这将导致其庞大的F-16机队难以得到现代化升级,无法在未来十年内保持优势。因此土耳其急需获得一款五代机的替代品,甚至是4.5代战机以作为权宜之计。

  土耳其一再表示,如果美国拒绝对其出口F-16 Block70,它将向俄罗斯购买苏-35战机。然而这一举动肯定会引发美国根据《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案》(CAATSA)对土耳其进行进一步的制裁。而土耳其购买了先进的俄罗斯武器装备,这可能会进一步导致该国无法获得欧洲的现代化战机。土耳其在欧洲的选择已经非常有限,英国暂时不太可能出售“台风”战机,因为它对土耳其在叙利亚的越境军事进攻实施了制裁。法国也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出售“阵风”战机,因为它正向土耳其的邻国和竞争对手希腊出售“阵风”。这可能意味着土耳其在欧洲4.5代战机的唯一潜在选择就是瑞典“鹰狮”。

    那么土耳其还有其他可行的选择吗?

土耳其买不到欧美战机咋办?可考虑中韩的

  JF-17战机

  土耳其和巴基斯坦是亲密的盟友,双方正扩大和加强军事合作。此外土巴两国都在努力开发和制造自己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然而两国都不可能在短期内生产出成熟的第五代战斗机,尤其是在没有大量外国援助的情况下。

  尽管如此,与巴基斯坦的防务合作仍可能有助于土耳其获得4.5代战机,以补充其F-16机队并替换其老旧的其他战机。航空专家凯瑟·图法尔曾提出,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可以联合制造一款过渡性的战机,而不是直接发展第五代战机。他甚至建议两国合作开发JF-17“枭龙”Block4。

  JF-17是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而“枭龙”系列中的最新改进型Block3战机将于今年加入巴基斯坦空军服役。该型号是对“枭龙”Block1和Block2的重大改进,它将成为巴基斯坦空军的第一款4.5代战机。“枭龙”Block3的最大改进就是换装了有源相控阵雷达,这是4.5代战机的最重要性能。

  如果土耳其和巴基斯坦能够像专家所建议的那样研制更先进的JF-17改进型,那么土耳其将在不久的将来获得一架性能强大的4.5代战机。

土耳其买不到欧美战机咋办?可考虑中韩的

  歼-10C战机

  土耳其也可以直接购买成飞公司生产的歼-10C战机。巴基斯坦最近就针对印度采购“阵风”战机,而订购的歼-10C。而土耳其的邻国和竞争对手希腊最近也开始接收“阵风”,这让土耳其非常失望。

  如果土耳其没有其他西方战机可选择,那么购买歼-10C对其来说意义重大。航空专家贾斯汀·布朗克称,如果土耳其想要一款价格低廉的F-16战机的现代化替代品,而又无法从西方获得的话,那么它歼-10C是最好的选择。中国在战斗机出口方面要比俄罗斯更有竞争力。

  歼-10C是一种比俄罗斯苏-35更便宜、更先进的4.5代战机,因为该机配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而苏-35只装备了不那么先进的无源相控阵雷达。此外歼-10C还可以使用PL-15远程超视距空对空导弹。而采购苏-35除了需要更高的成本之外,无疑还将招致美国更严厉的制裁。

土耳其买不到欧美战机咋办?可考虑中韩的

  KF-21战机

  韩国正在研制KF-21新型战机,虽然目前该项目仍然是一个原型机,但它很可能会成为一款更先进的4.5代战机。10年前,土耳其就对KF-21项目表示了强烈兴趣,并已与韩国建立了更广泛的防务合作关系。土耳其有多款武器都是在购买了韩国的生产许可证后在本国制造的,例如基于K9自行榴弹炮的T-155。土耳其正在开发的“阿尔泰”主战坦克也大量基于韩国K2坦克的设计。换句话说,韩土之间的防务合作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此外美国和北约也不会反对土耳其扩大与韩国的防务合作。毫无疑问,韩国将欢迎尽可能多的国际客户购买KF-21战机,该机计划在2028年开始出口,预计单架为6500万美元。如果韩国能够在2020年代末开始以比“阵风”和“台风”更便宜价格出口KF-21,那么土耳其很可能会购买,并用该机更换其老旧的F-16机群。

  KF-21具备隐形能力,但与F-35或F-22不同的是,其初始的型号并没有内部弹舱,武器都是挂在外部的,这令该机的隐身能力明显不如其他第五代战机。最初的KF-21 Block1型将仅用于空空作战,而Block2型将具有对地攻击能力。也许在2030年代,韩国将开发一种带有内部弹舱的改进型号Block3型飞机,从而使KF-21成为一款真正的第五代战机。与俄罗斯和中国的战机不同,KF-21还将兼容美国和欧洲生产的导弹,如AIM-120 、AIM-9X和“流星”等。

  军事专家亚伯拉罕·艾特对即将到来的韩国KF-21战机寄予厚望。他甚至预测,该机可能会成为美国和中国以外最成功的第五代战斗机项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