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在中印边境部署新导弹还向东南亚国家推销 想干什么
www.wforum.com | 2022-01-23 18:14: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菲律宾决定采购印度‘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数天后,印度成功试射该导弹的最新型号”。

  印度于20日成功试射增程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后,印度媒体开始大肆渲染东南亚国家采购这种导弹可以“遏制中国在南海的野心”。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陆军也已将“布拉莫斯”导弹部署到中印边境地区,该导弹俨然已经成为近期印度针对中国的“明星武器”。

印在中印边境部署新导弹还向东南亚国家推销 想干什么

  印度国防部20日宣布,最新型“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已经通过试射验证了其打击范围的增加效果。

  “该飞行测试是‘布拉莫斯’项目前进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这种高度机动的导弹以超音速巡航,达到最大射程,所有任务目标都成功实现了。”

  虽然印度国防部没有具体说明这次试射的“布拉莫斯”导弹射程,但知情人士表示,它已“超过 500 公里”。印度国防部表示,射程提升是通过改变导弹的弹道、修改其控制系统和增加本土设备的含量来实现的。“该导弹配备了先进的本土技术,并沿着修改后的最佳轨迹以提高效率和性能。”

  “布拉莫斯”导弹属于中程冲压喷气式超音速巡航导弹,可以从船只、潜艇、飞机或陆地平台发射。印度陆军和海军已经引进了这种高度通用的导弹。它的最大飞行速度为 2.8 马赫,几乎是音速的三倍,号称是“世界上同类产品中速度最快”,能极大压缩对手拦截系统的反应时间,从而具备非常高效的突防能力。

  《印度教徒报》称,该导弹的射程最初被限制在290公里。2016年开始印度宣布将其最大射程增加到450公里,随后又扩大到600公里。

印在中印边境部署新导弹还向东南亚国家推销 想干什么

  作为印度最能拿得出手的战术打击导弹,近来印度接连测试了“布拉莫斯”导弹的多个改进型号。去年12月,印度空军苏-20MKI战斗机成功验证了空射版“布拉莫斯”导弹;1月11日,印度海军驱逐舰也在测试中发射了“布拉莫斯”导弹的舰载版,准确命中了指定目标。

  印度媒体称,鉴于该导弹能击中超过35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印军指挥官已将“布拉莫斯”导弹部署在“面向中国的实际控制线 (LAC) 沿线的各个关键点”。而这次射程的增加使“布拉莫斯”导弹具有更好的防区外攻击能力,并使其成为更强大的武器。

  除了直接针对中国外,印度还把它卖给了菲律宾。美国《外交学者》网站21日称,印度已与菲律宾达成协议,将出口价值3.74亿美元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这是印度首次向国外出口该导弹”。多家印度媒体表示,菲律宾将用该导弹威慑“试图强占南海的中国舰艇”。

  除了菲律宾外,印度正在努力向其他东南亚国家推销导弹,“特别是向目前与中国存在领海争端的国家”。据称,包括越南、印尼等东南亚国家都有兴趣购买“布拉莫斯”导弹,印度与印尼的相关采购讨论已进入后期阶段。《外交学者》认为,在中印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以及中国海军在印度洋活动日益频繁的背景下,印度通过向东南亚国家提供“布拉莫斯”导弹等武器,可以逼中国在中印边境和南海“两线作战”,从而减轻印度受到的压力。

  老司机之前介绍过,“布拉莫斯”导弹经过多次技术改进,已经不再是当年被中国军迷嘲笑的那种“布朗运动式导弹”,如今它的确具备一定的威慑能力。但在世界先进导弹已经进入高超音速时代的当下,这种最大速度不到3倍音速的巡航导弹,实际上性能已经开始落伍。至于说印度希望向东南亚出口该导弹“牵制中国注意力”的想法,那就更是自欺欺人了——单靠某一种先进导弹就能改变战力均衡的时代早已经过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