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泰国加入美在中国周边"F35朋友圈"
www.wforum.com | 2022-01-12 17:2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加入美在中国周边"F35朋友圈"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泰国皇家空军计划购买美国制造的F-35隐形战斗机以及“忠诚僚机”无人机,以加强其国防力量。

泰国加入美在中国周边"F35朋友圈"

  目前泰国皇家空军正在寻求采购一种新的战斗机,以取代其老化的F-5和F-16战机,这些战机的使用寿命即将结束。随着现代战争的发展,许多国家正在寻求购买隐形战斗机,以帮助增强其防御能力。继瑞士之后,芬兰最近又宣布以95亿美元购买64架F-35A战斗机,以替换其老就的F/A-18机队。

  泰国皇家空军总司令纳帕德吉表示,由于F-5和F-16已经服役30多年,导致维修成本和安全问题增加,急需新战机替换。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战斗机已经成为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现在该机的成本已经从最初的1.42亿美元下降到了8200万美元。

泰国加入美在中国周边"F35朋友圈"

  现在的泰国空军还装备有瑞典萨博公司生产的“鹰狮”战斗机,而该机的价格也达到了8500万美元。因此纳帕德吉相信采购洛·马公司的五代机并非遥不可及。根据谈判,F-35的价格还有可能会降至每架7000万美元。而采购新战机的预算可能会在2023财年分配,该财年将于2022年10月开始。泰国可能将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监督新战机的采购。

  纳帕德吉还强调,泰国空军购买新武器,是致力于保卫人民和国家的安全。由于疫情造成的预算限制,空军将计划分阶段购买新战机。此外泰国空军还对其他现代空中作战装备感兴趣,特别是由澳大利亚空军和波音公司联合开发的“忠诚僚机”无人机。纳帕德吉表示,空军不需要采购一整支F-35战机中队,他们可能只需要采购8至12架,并购买一批“忠诚僚机”与载人战机并肩作战。空军将向泰国总理和国防部长提交一份采购议案,如果获得批准的话,那么首批F-35将部署在东北部的呵叻府地区。

  F-35使用了美国最好的先进技术,该机拥有的强大电子战套件可以实现美国盟友之间的无缝互操作,这可能会让中国感到担忧。目前在亚太地区已由四个国家采购了F-35,分别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不过新加坡国防部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购买F-35是为了其自身的防务战略,而不是针对任何其他国家,或与任何国家结盟。新加坡还进一步驳斥了它会选择站在美国一边对抗中国的言论。

  日本最早曾订购了42架F-35A,随后在2018年12月日本又将购买F-35的数量增加到147架,其中包括了采购42架F-35B短起飞垂直降落战机。韩国为空军在2014年与美国签订的64亿美元合同,订购了40架F-35A战斗机。而2019年韩国方面透露,已经启动了其第二阶段购买隐形战斗机的计划,将继续采购20架F-35。而澳大利亚也采购了72架F-35A战机,以取代其F/A-18A/B“大黄蜂”战机。

  面对中国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美国及其盟友正在寻求各种遏制中国的方法。而美国已经在中周边地区构建了“F-35朋友圈”,而当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开始驾驶F-35进行空中巡逻演习时,中国会有什么反应,还尚待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