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习近平也想要更好的核武 喊话“核武现代化”
www.wforum.com | 2022-01-09 03:01:3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日前对外宣称要将核武现代化,使其更安全可靠。学者认为,北京批准建造更多核武,反应出更加广泛的美中军备竞赛。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夏威夷亚太安全研究中心教授伏温(Alexander Vuving)认为,这是中国向美国发出的讯号,就是中国对美国目前享有的核子优势感到不满。另外也有观点认为,美国核武能力改良提醒中国自身核威慑力量的潜在脆弱性,中国核子专家们也认为,北京当局必须逐步实现核武现代化。

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阿拉拉尔(Eduardo Araral)指出,北京要建造更多核武,反映出更加广泛的美中军备竞赛,不论是潜舰建造、网路能力,直到对太空力量的竞争,提升核武能力也是美中竞争的延续。

兰德公司政治学家哈罗德(Scott Harold)表示,如果美国威胁在衝突中利用战术武器击垮中国,中国就有可能使用核武,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也想要更好的核武,为他实现所谓“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计画。

中国核武现代化在外交层面也有其意义,哈罗德认为,中国此声明一出,可能会促使其他国家在北京“还比较弱”的时候与北京达成交易。阿拉拉尔也提到,升级后的核武将成为北京谈判后盾,目前印尼、菲律宾及马来西亚在内的东南亚国家正在进行军对现代化,部分原因是为了可以和中国在外交上有谈判空间。

习近平也想要更好的核武 喊话“核武现代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