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印军这对致命组合可一劳永逸摧毁中巴进攻能力
www.wforum.com | 2021-12-29 17:32: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已经成功从苏-30MKI战斗机上试射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专家们称赞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布拉莫斯”和苏-30MKI的致命组合可以一劳永逸的摧毁中巴等对手的进攻能力。

印媒:印军这对致命组合可一劳永逸摧毁中巴进攻能力

  12月8日,在印度空军战机在奥迪沙海岸的昌迪普尔综合试验场进行了布拉莫斯”导弹测试。印度国防部称,从战机上发射的导弹按照预先计划的轨迹飞行,符合所有任务目标。而印度国防部长拉赫纳特·辛格也赞扬了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印度空军和其他相关单位的努力。

  “布拉莫斯”与苏-30MKI的组合为何意义重大?

  “布拉莫斯”导弹由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发,被称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音速巡航导弹。该导弹长8.4米,射程约为400公里,可携带重达300公斤的常规战斗部,能够以2.8马赫的超音速巡航,具有很高的命中精度和破坏力。

  与陆军和海军版本的型号不同,空射版的“布拉莫斯”导弹不得不将重量从2.9吨降低到2.5吨。其他设计也进行了修改,以便使导弹更容易安装到苏-30MKI战机上。该导弹的加入将大幅提高印度空军打击敌方领土纵深那些防御严密目标的能力。

  即使苏-30 MKI从印度境内发射“布拉莫斯”,它们的打击范围也很大。对于任何未来潜在的冲突来说,这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先发制人作战的首要目标就是攻击敌人的重要战略设施。此外“布拉莫斯”还配备了惯性导航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

印媒:印军这对致命组合可一劳永逸摧毁中巴进攻能力

  最重要的因素是,与陆基型号相比,从空中发射的“布拉莫斯”更难被拦截,虽然陆基发射系统也具有很强的机动性,但如果被发现,可能就会遭到对方战机的打击。而且陆基发射系统的部署位置必须靠近边境,而挂在苏-30MKI上的空射导弹,可以部署到远离敌人探测范围的地方。

  对中巴的威胁

  防务专家克里希南表示,苏-30 MKI和“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是致命的组合。当全球机动性最强的战机之一,装备了这种威力强大的超音速巡航导弹时,对任何对手来说都是个坏消息。

  “布拉莫斯”的高精度令其在攻击需要严格限制附带损害的城市地区的军事目标时极其重要。印度已经将导弹的射程从最初的290公里延伸至400公里,而未来进一步扩大到800公里也是很有可能的。

  克里希南称,随着“布拉莫斯”与苏-30MKI的结合,只需出动两个战机中队,就可以使巴基斯坦的重要设施陷入瘫痪,包括核电站、弹药库、弹道导弹基地,以及位于拉瓦尔品第的巴基斯坦陆军总部、位于卡拉奇的巴基斯坦海军总部,还有制造坦克和战斗机的工厂。它还可以对巴基斯坦国内关键的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包括大坝、发电站、战略桥梁以及军队的指挥、控制和通信中心等。

  对中国而言,“布拉莫斯”与苏-30MKI的致命组合可能不会对中国内地的纵深目标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它可以轻易摧毁具有战略意义铁路和机场,以及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军事基础设施。别忘了,“布拉莫斯”还可以携带核弹头。而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可以彻底摧毁对手的进攻能力,并且永远不会再对印度构成威胁。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