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S400无法改变对华游戏规则 是印度的糟糕选择
www.wforum.com | 2021-12-22 16:54: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S400无法改变对华游戏规则 是印度的糟糕选择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首批来自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抵达印度,将会部署在该国北部地区,在那里它可以防止来自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空中威胁。而第二批S-400预计将于明年6月抵达印度,届时将部署在实际控制线地区,以确保拉达克的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S-400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防空系统之一。在许多方面,S-400比美国的防空导弹更好。它可以拦截导弹、战斗机、甚至是无人机的攻击。每套S-400系统会有8辆发射器车,每个发射车配有4枚导弹。也就是说,每套S-400系统一次可以发射32枚导弹。

  2018年10月,印度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协议,以54.3亿美元的价格与俄罗斯采购五套S-400系统。印度非常需要这种新型防空系统来应对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空中威胁。中国不仅拥有大量先进的战斗机,而且还拥有大量远程弹道导弹。而美国对俄印的这笔交易表示强烈不满。还威胁要对印度实施制裁。但印度已经明确表示,它不会接受他国对其国防政策决定的任何干扰。

  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称,随着印度开始部署强大的S-400防空系统,许多专家将它视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虽然S-400的采购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但仍有许多批评者认为S-400是印度的“糟糕选择”。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印度空军正在旁遮普邦地区部署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将能够应对来自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空中威胁。

印媒:S400无法改变对华游戏规则 是印度的糟糕选择

  S-400导弹的批评者

  印度防务专家阿斯塔纳认为,该国引进的S-400防空系统的性能被夸大和高估了。另一位印度军事专家斯里瓦斯塔瓦也称S-400是印度的“垃圾”武器。这两位分析人士都对印度采购S-400提出了强烈的批评。阿斯塔纳还详细的描述了S-400系统的局限性和弱点,他表示,S-400在对抗巡航导弹和战斗机等紧贴地面低空飞行的空中目标时存在很多问题,无法有效探测对这些目标。对这些低空目标,S-400的探测距离可能只有20-35公里,甚至更少。此外该系统还很容易受到电子干扰,也无法对抗敌军导弹的饱和攻击。

  一位退役印度军官则指出,S-400仅适合于在平原部署,而不适用于山地或丛林地区。并且由于导弹速度和射高的限制,它也无法拦截高超音速武器。此外S-400也只能对非隐形飞机构成威胁,对隐形目标则无能为力。

  S-400真的能改变游戏规则吗?

  对S-400防空系统的性能也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印度空军退役军官就表示,S-400是一种非常强大的武器系统,无论部署在何处,它都会成为部队的力量倍增器。

  关于美国可能因S-400对印度实施制裁的问题,防务专家翰逊·查科指出,美国颁布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不应影响印俄S-400交易,因为采购协议是在法案颁布之前签署的。如果这样的话,那么印度采购苏-30MKI战机也将招致制裁。尽管美国不喜欢印度购买S-400,但在性能和成本方面S-400都要比美制防空系统更好。

  查科还表示,S-400的主要作用就是防空。而俄罗斯的防空雷达网络一直就很先进。在冷战期间,他们就拥有一个强大的地面雷达网络,以至于坐在莫斯科的人就可以窥视整个西德。随着技术的进步,雷达预警系统可以为S-400提供400公里以外的目标。而智能网络可以抵消对手的电子干扰。此外,我认为S-400雷达应该能够发现隐身战机。

  战略事务分析师巴达尔·德布纳特称,印度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也是与中国和巴基斯坦进行两线战争的战略需要。S-400导弹可以击落400公里以内的任何飞机、无人机、巡航导弹、预警机。S-400的这种能力将严重限制巴基斯坦空军对印度发动的进攻行动。

(4)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