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媒盛赞中国造054AP护卫舰:印专家担心威慑印度航母
www.wforum.com | 2021-12-21 16:38: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巴基斯坦媒体《国际新闻报》20日报道,中国制造的图赫里勒级护卫舰(Tughril Class,即054A/P)为巴基斯坦海军防空带来巨变。此外,该舰配备的YJ-12超音速反舰导弹被认为是“航母杀手”,一些印度观察人士担心对印海军现有的两艘航空母舰形成威慑。

巴媒盛赞中国造054AP护卫舰:印专家担心威慑印度航母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截图

  报道称,“图赫里勒”级护卫舰(054A/P型)是中国迄今建造的最先进、最现代化的多用途护卫舰。明年将有更多的这种护卫舰(来到巴基斯坦),该舰被设计用于在远海进行激烈的防空、反舰和反潜作战,配备远程导弹、改进的雷达系统、电子战装备、以及对空、对海监视与声学传感器,和其他作战管理系统。特别是通过弥补早前针对主要空中威胁的明显弱点,这款护卫舰为巴基斯坦海军防空带来巨大飞跃。

  为了在南亚密集的导弹威胁环境中作战,该舰拥有快速反应的垂直发射舰空导弹系统,配备的HHQ-16中程防空导弹将能够全方位覆盖,提高巴海军对飞机、直升机和来袭反舰导弹、巡航导弹的防空作战能力。此外,两套1130近防武器系统缩短了反应时间,将用于探测、摧毁来袭的导弹和敌机。

  报道称,“图赫里勒”拥有内置YJ-12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的4部双联装发射装置。YJ-12被认为是“中国迄今为止生产的最危险的反舰导弹”,弹载200公斤重的战斗部,估计航程400~500公里。一些海军防御观察人士称该导弹为“航母杀手”,即使面对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也能造成“重大威胁”,超过了美国的主力反舰导弹RGM-84“鱼叉”。

  报道提到,一些印度观察人士已经在担心,YJ-12可能威胁到印度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后者将装备印方正在研发的P17A新型护卫舰。尽管(巴基斯坦海军)YJ-12导弹的数量不多,但将有助于威慑印度海军的“维克拉马蒂亚”号和“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后者是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目前正在进行海试。

巴媒盛赞中国造054AP护卫舰:印专家担心威慑印度航母

      “图赫里勒”号护卫舰的反舰导弹发射装置特写

  报道指出,“图赫里勒”还拥有Yu-8反潜鱼雷、反潜火箭和诱饵干扰弹。054A型护卫舰还具有世界一流的隐身能力,包括倾斜的舰体设计、采用雷达吸收材料和缩小的上层建筑,以最大限度减少雷达横截面。船尾有一个飞行甲板和能够容纳一架直升机的机库,这将大大增强巴基斯坦海军在未来几十年对付任何敌对海上封锁的进攻能力。

  报道提到巴基斯坦海军应对威胁的一些现代化计划,除了正在采购054A/P型导弹护卫舰,还有8艘和中国合作建造的039B型AIP潜艇,采购CH-4 攻击无人机,升级F-22P护卫舰等,这将改变巴基斯坦海军。

  据早前报道,第一艘054A/P型导弹护卫舰“图赫里勒”号在今年11月上旬交付巴基斯坦海军时,巴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图赫里勒”号作为一艘多功能护卫舰,将成为巴海军舰队的中坚力量,并加强巴基斯坦的海防能力。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