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为何不买二手阵风?印媒称有钱买新战机对抗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12-17 18:45: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法国正在积极向外国客户推销其“阵风”战斗机。在与阿联酋、印度和埃及达成巨额出口合同后,法国还向克罗地亚和希腊出售了二手的“阵风”战斗机。而印度也从法国和俄罗斯采购很多二手战机,因此人们想知道,印度为什么不购买二手的“阵风”4.5代战机,以补充其数量不断缩小的空军部队,而是买了老旧的幻影2000和米格-29。

印度为何不买二手阵风?印媒称有钱买新战机对抗中国

  法国与克罗地亚、希腊的出口协议

  此前,法国国防部长帕利和克罗地亚国防部长巴诺西奇签署了一份合同,为克罗地亚空军提供12架二手的“阵风F3-R”战斗机。有趣的是,法国将在2023年采购12架新型“阵风F4”战机,以弥补出售给克罗地亚后的空缺。全新的“阵风”计划将于2027年开始交付。

  克罗地亚国防部长巴诺西奇对“阵风”协议表示满意,他表示,为“阵风”即将抵达克罗地亚感到自豪,这是目前最好的多用途战斗机之一。通过购买这些战机,克罗地亚将在未来30至40年内获得强大的威慑力量。这是对未来和国家安全进行的投资,也是加强克罗地亚作为北约盟国和欧盟伙伴的工具。

  克罗地亚空军将用“阵风”战机取代苏联时代的米格-21,这笔战机采购合同的价值为9.99亿欧元(11亿美元)。除战机外,合同还包括武器系统、零部件、后勤和培训等费用。克罗地亚将在2024年收到第一批6架“阵风”,而剩余的战机将在2025年交付。

  而2021年1月,希腊也与法国签署了一份28亿美元的合同,购买18架“阵风”战斗机,这也是“阵风”首次出口欧洲国家。根据合同,希腊将从法国空军购买12架二手“阵风”,以及6架新制造的战机。

  希腊政府发言人克里斯托斯·塔兰提利斯表示,与法国的战机采购协议是加强希腊武装部队威慑能力的一部分。他其实指的是希腊面临来自土耳其的威胁正在不断增加。

印度为何不买二手阵风?印媒称有钱买新战机对抗中国

  印度为什么不买二手“阵风”?

  有人对印度空军的现代化努力提出了质疑,为什么印度空军会采购二手幻影2000和米格-29,而不是采购二手“阵风”,来补充其战斗机数量不足的问题。

  印度空军从1961年服役米格-21到2020年服役首批“阵风”,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尽管印度在军用航空领域的本土化努力已经取得了进展,但进展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速度,这促使印度空军又回到了改进其老式的战斗机上。最近印度就已经对幻影2000进行了升级。

  前印度空军参谋长阿尼尔·乔普拉指出,印度目前总共有31个战机中队,包括四个米格-21中队、五个“美洲虎”中队、三个米格-29中队、三个幻影2000中队、12个苏-30MKI中队、两个“光辉”中队和两个“阵风”中队。离42个战机中队的目标还有11个中队的短缺。印度空军可能会考虑引进更多的二手米格-29和幻影2000战机,以实现其2035年拥有42个战机中队的目标。

  前印度空军副参谋长布山·戈哈勒就表示,采购米格-29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去年10月,我们已经向俄罗斯订购了21架米格29。事实上,我们需要更多的“阵风”,但高昂的成本迫使我们寻找其他选择。我们也希望新一代印度国产战机AMCA能够更快问世。

  防务专家约瑟夫·查科称,老旧的幻影2000可用于补充印度的战机中队。而新型“阵风”战机将会单独编成中队,它不会与幻影-2000混编在一个中队中。而所有的幻影战机也将单独编队,维持印度空军的实力。戈哈勒则表示,据我所知,这些二手的幻影战机并不适合飞行。它们是为印度空军现役的幻影战机提供零部件而购买的,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

  防务专家尼廷·蒂库表示,购买幻影2000的目的只是为了保持现役机队的正常运营,并将主要用于提供零部件件。而如果购买老旧的二手“阵风”,在技术性能上要比新战机要差很多,这是毫无意义的。

  印度空军需要配备了现代化雷达、导弹、航空电子设备的最新式战斗机,以挑战中国。与希腊和克罗地亚不同,印度有足够的资源和财力购买最新的、最精锐的战斗机。

(4)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