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德国军舰穿越南海,20年来第一次,担心刺激中方,选择的航线很讲究
www.wforum.com | 2021-12-15 18:56: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军舰穿越南海,20年来第一次,担心刺激中方,选择的航线很讲究

最近,德国刚刚完成了政府更替,朔尔茨总理正式接任默克尔。对于中德关系,朔尔茨在上任前就通过欧盟向中方传了话,一共提到了两点,一是他的政府会延续默克尔政府务实的对华政策;二是虽然联合组阁的另外两党希望对华强硬,但是他会在涉华议题上进行牵制。这也从新任外长贝尔伯克对冬奥会的表态上可以看得出来,此前她表示“有可能追随美国”,之后她又改口称“奥运会不应被政治滥用”。引人关注的是,在默克尔任内就已经来了亚太的德国“巴伐利亚”护卫舰,近日开始穿越南海,这也是20年来的首次,德方对外表态称“将沿贸易航线航行”,显然刚上台的朔尔茨也不希望过度刺激中方。

据观察者网12月15日的报道,德国护卫舰“巴伐利亚”号近日开始穿越南海,这也是德国军舰20年首次进入这一海域,加上该海域是中美博弈的“角斗场”,因此柏林此举备受关注,德方也知道这一点,直接对外宣布“将沿贸易航线通行”。“南海本无事,美帝自扰之”,说白了,在美国热炒“南海问题”之前,该海域从来不存在所谓的“自由航行”的问题,反倒是美国及其盟友频繁进出南海,并在该海域进行大规模军演,甚至上演核潜艇“撞山”的一幕,才让南海变得“日益危险”。

由此可见,南海原本是“和平之海”,自从美国及其盟友来了之后,南海才变得“危机四伏”,才真正威胁到了“自由航行”,这就好像李逵拦路抢劫,却对外口口声声表示,要维护这条路的“自由通行”是一样的道理。德国与中国八竿子打不着,在南海没有什么利益,也不是美国的亲密盟友,凭什么也来南海“蹭热度”?

首先,德国承受了美国的巨大压力,在欧洲主要大国中,英国连航母都来了,法国准航母也来了,德国人来不来?如果柏林不派军舰到南海转转,美国会怎么看,是不是会认为德国与中国“就是不一般”,这么一来,德意志人就有可能被“盎格鲁-撒克逊人”狠狠涮一笔。所以,迫于美国的压力,德国只能选择完成华盛顿布置的任务。

其次,德国军舰虽然进入南海了,但还是非常克制的。一来,“巴伐利亚”号和英法军舰不同,一到亚太就冲着南海去,这明显会让中国不高兴,德国军舰来亚太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走南海,而是从印度洋直接去了澳大利亚,绕过了南海,访问澳大利亚后,直接去了日本。而在返航时,也选择了穿行南海,完成美国布置的任务。

二来,德国海军对外表示,即便进入南海了,也只会沿着贸易路线航行,说白了,没有别的意思,希望中国不要“暴怒”,能体谅一下德国的难处。如此这般之下,也算是最大限度让中国平息怒火了,当然,咱们“不大高兴”这是肯定的,毕竟谁都知道德国军舰到南海来,是针对谁的,哪怕是被迫的,哪怕把负面影响降到了最低,但在国际影响上,还是造成了恶劣的结果。所以,中国不高兴是非常正常的。

最后,德国的确也有“蹭热度”的打算。德国有自己的印太战略,也在猛吃中美博弈的红利,能揩油就揩油,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国际博弈本就毫无道德底线可言,丛林世界的法则本就如此,不能以过高的道德来估计自己的敌人和朋友,“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

所以,不管是美国、英国、法国还是德国军舰穿越南海,都在给中国提个醒,那就是赶紧提升自己的军事实力,用西方听得懂的语言和他们打交道,否则就算嘴皮子说破了,那都是白搭,浪费口水。咱们中华民族还是太内敛了,要知道金刚怒目,那也是为了“济世度人”,流血的伤口,只会招来更多的鲨鱼,再次强调,咱们人类社会和“人与自然”里面的动物世界,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只不过是狮子用利爪和牙齿搏斗,我们人类用导弹和核弹罢了。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