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美军现在无法对抗中国这些新装备 未来也很难
www.wforum.com | 2021-12-15 16:59: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军现在无法对抗中国这些新装备 未来也很难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军队总是在准备打仗,事实上,美国陆军装备精良可以在全球反恐战争中所做的那样进行战斗。然而根据目前的国际形势,下一场战争中的对手可能会有所不同。

  新的威胁正在出现,许多人将中俄视为美国的下一个对手。美国陆军部长克里斯汀·沃默斯概述了陆军在对华战争中的作用。美国陆军将在太平洋建立和前沿防御基地,为整个部队提供指挥和控制,并维持后勤补给线。

美媒:美军现在无法对抗中国这些新装备 未来也很难

  这些角色本质上是防御性质的,美国陆军将保护基地、通信节点和补给线。这些任务不仅不同于陆军在全球反恐战争中的角色,而且美军的对手也将更加强大。中国军队有很多武器系统的性能与美军相当或超过美军。因此美国陆军需要新的技术来对抗这些武器系统,以便在未来潜在的对抗中取得成功。

  预计无人机将在未来冲突中将发挥关键作用。尽管美国陆军也拥有反无人机系统,但该系统的是主要用于对付恐怖分子使用的小型民用无人机的。中国使用的无人机更为先进,拥有更强的自主权,杀伤力也更大。中国去年甚至还展示了由1000架四旋翼无人直升机组成的无人机“蜂群”,传统的防空系统很难与这样的“蜂群”对抗。因此美国陆军正在投资大量反无人机技术,但这些现役以及正在开发的反无人机系统可能不足以应对中国的无人机,而这些无人机很可能会用来打击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基地。

  中国的另一种先进装备就是高超音速武器。这种先进武器,能够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头,而目前的反导系统还无法对抗它们。这些高超音速武器可以轻易的摧毁美军前沿部署的基地,打击补给线,从而阻止美军的行动。因此美国陆军需要研发能够对抗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的防空系统。尽管美国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然而能够拦截这些高超音速武器的防空系统还很落后。目前美军计划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开发的新型卫星来探测和跟踪高超音速武器。首枚卫星预计将于2023年发射,随后还将发射其他卫星和空间拦截器。不过即使该计划没有延迟,想要实现全球覆盖也要等到2026年。

美媒:美军现在无法对抗中国这些新装备 未来也很难

  美军进行的几次演习都预测,一旦发生战争,美国的通信网络系统将会遭到攻击。当前的美军的“多领域作战”概念,是依靠不同军种、不同部队之间的同步行动,以产生毁灭性的打击效果,但这种同步行动需要可靠的通信系统来保障。不幸的是,中国拥有强大的网络和电子战能力,可以削弱、干扰或切断美军的通信系统。此外即使没有对手的攻击,美国军事通信网络自身也不可靠,需要现代化升级。 目前美国国防部正在开发“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JADC2)系统,该系统建立在革命性的弹性网络基础上,使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云环境和新的通信方法。但即使在JADC2系统投入使用后,美军的通信能力仍可能存在问题。

  除了通信网络,美军的另一个巨大弱点就是补给线。在每次重大冲突中,补给线都是敌人攻击的关键目标。而对技术装备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这个问题就将越严重。因为大部分装备的零部件和燃料必须要从美国本土运输。因此美国陆军必须能够,在当地生产各种补给品,从而减少对漫长补给线的需求。例如新的3D打印技术将可以随时随地生产零部件,而所需的燃料也可以在当地进行采购。摆脱传统的补给线束缚对于美军确保持续作战能力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也许美国陆军最大的问题是开发和部署新系统所需的时间。随着战争的发展,中国军队自然会调整他们的战术和技术装备,而美国军队可能无法做出足够快的反应。理论上,美军应该能够有快速创新解决方案,然而当前的采购流程需要大量的时间,而且往往也会阻碍创新。如果美国陆军采用鼓励和促进创新的流程,他们就能更好的适应未来战场。

  幸运的是,对美国军队来说,冲突并非迫在眉睫。因此他们有时间开发这些新系统。然而如果在这些方面没有进行适当的投资,美国军队可能就会带着众所周知的短板出现在未来的战场上。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