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采购F15EX是错误 或被中俄在300公里外击落
www.wforum.com | 2021-12-14 17:37: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采购F15EX是错误 或被中俄在300公里外击落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美国最近通过的新版国防授权法案批准了2022财年继续采购17架波音公司制造的F-15EX战斗机。然而,这笔采购却引发了一些争议。随着下一代战机项目越来越近,各军事强国探测和侦察战机的能力也在提高。据信最先进的防空系统,如俄罗斯和中国生产的防空系统,现在已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探测隐形战机。

  毫无疑问,波音的F-15EX将能够补充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隐形战机。而波音也一直在向科威特和韩国等国出口几种战机,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陆续推出更多型号的战机。F-15EX被认为是美国空军中最好的格斗战斗机之一,该机和F-35的单价大致相当约为8000万美元。不同的是F-35以其隐身能力而闻名,而F-15EX拥有更强大的火力,可以飞得更高、更远、更快。

  F-15EX“鹰II”概况

  F-15EX“鹰II”是在F-15E“攻击鹰”的基础上衍生而来的最新型号,是F-15家族中各项性能最先进的一款。与此前的F-15C和F-15E等型号相比,F-15EX有许多改进,包括全新的电子战系统、数字化驾驶舱、更先进的ADCP-II计算机和电传飞行控制等等。

  F-15EX能与F-35战斗机协同作战,并可以携带相当多的导弹,提供火力支援,摧毁那些被F-35发现的目标。而为了保持其隐身外形,F-35只能在内部弹舱中携带武器。相比之下,F-15EX可以搭载10几吨的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

美采购F15EX是错误 或被中俄在300公里外击落

  相比美国空军现役的F-15战机,F-15EX在性能上有了巨大的飞跃,用它取代过时的老旧F-15机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F-15EX性能先进而且价格合理,如果说F-35能够发现那些即将到来的威胁,那么F-15EX就可以消除这些威胁。

  F-15EX对抗S-400

  F-15EX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武器,该机可以携带多达22枚的空对空导弹。而另一方面缺乏隐形技术是它的一个明显劣势。

  如果S-400防空系统能够在35公里外探测到F-35,那么该系统就可以在350公里外拦截F-15EX。在与F-22和F-35共同执行任务时,F-15EX很可能会被S-400击落,从而导致整个任务的失败。F-15EX显然无法对抗俄罗斯和中国目前研制的地对空和空对空武器。而随着俄罗斯可怕的S-400导弹系统正在全球的不断扩散,以及更先进的S-500系统即将推出,F-15EX在对抗中将变得越来越困难。

  美国空军早些时候决定采购大约140架F-15EX战斗机。然而该机也被广泛认为是美国空军近年来考虑不周的采购项目之一。

  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的报告就指出,美国空军不应采购F-15EX这种“4+代”战机,而应专注于生产更多的第5代的F-35和其他隐形战斗机。在美国空军战机数量有限的情况下,非隐身的F-15EX在战争中发挥的作用将会很有限。报告还引用了美军最近在叙利亚的经验,强调部署隐形战机的必要性,认为美军只能使用F-22和F-35隐身战机来对付俄罗斯强大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而中国也能使用类似的先进防空系统击落美军的非隐形战机。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美国空军将需要一款能够深入敌方领空并拥有足够的火力来摧毁各种目标的战斗机。而仅试图从防区外发射导弹打击目标是不够的。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