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不卖F35怎么办?印专家:印度只剩唯一的选择
www.wforum.com | 2021-12-03 19:0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不卖F35怎么办?印专家:印度只剩唯一的选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阿联酋采购美国F-35隐形战斗机的交易目前仍不确定。有报道称,阿联酋对俄罗斯最新第5代轻型隐身战机苏-75“将军”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而专家们也在讨论印度购买苏-75的可能性。不久前,俄罗斯在迪拜航展上展示了这款“将军”第五代战斗机。除了中东国家外,俄罗斯还希望将苏-75推销给印度、越南和一些非洲国家。

  在川普政府时期,阿联酋曾与美国签订了230亿美元的协议,采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隐形战斗机和其他武器。然而拜登政府却搁置了这项交易。这是由于美国要保证以色列能够维持在中东地区的军事优势。此外,拜登政府还要求阿联酋减少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合作。而在这些不确定因素中,阿联酋表示对俄罗斯的苏-75战机感兴趣。

  苏-75“将军”战机

  早在2017年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俄罗斯就宣布将与阿联酋联合研发第五代轻型战斗机。不过俄方到目前也没有证实或否认,此次在迪拜航展亮相的“将军”战机是否双方合作的成果。

  与其他外国战机相比,“将军”有一些主要优势。这是一个开放式配置的战机,该机将允许客户使用任何希望的武器。此外苏-75还配备各种航空电子设备、电子战系统等。该机的很多设备已经在苏-57战机上进行了测试。因此“将军”战机将的成本将更便宜。俄罗斯方面表示,该机的价格会随着配置的不同而有所变化,具体来讲其单价将在3000万-3500万美元左右。

美国不卖F35怎么办?印专家:印度只剩唯一的选择

  除了成本,苏-75战机的生产时间表也在迪拜航展上公布。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尤里·斯莱尤萨证实,该机计划于2023年首次试飞,批量生产工作预计将于2026年开始。除了具备第五代战斗机通常拥有的的隐身特性和超音速巡航等特征之外,“将军”还将采用了很多创新技术,特别是辅助飞行员的人工智能系统。

  “将军”战机的设计旨在降低成本,并可轻松的适应外国客户的不同需求。该机也是苏联/俄罗斯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生产的第一款单引擎战机。因为在国际战机市场上,很多客户更喜欢廉价的单引擎战机。“将军”的重点可能也将放在出口上。

  印度会采购“将军”吗?

  英国智库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的研究员贾斯汀·布朗克表示,尽管苏-75可能向印度出口,但与印俄能否达成采购协议仍值得怀疑。印度此前曾于俄罗斯合作开发第五代战斗机(FGFA)项目。然而2018年,印度决定退出该项目,因为印度空军对苏-57的隐形和发动机性能表示担忧。除了这段失败的经历之外,成本也是印度采购“将军”战机的另一个问题。因为大多数的隐形战斗机项目在开发过程中都会出现大量的成本超支和开发延迟的情况。

  除了潜在的成本超支和延迟外,印度空军还必须考虑到目前正在开发的国产战机项目,包括单引擎的“光辉”Mk-2战机,以及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项目。印度空军曾表示,支持AMCA战机的研发,该机计划在2025-26年进行首飞。2027年至2030年投入生产。如果一切顺利,那么AMCA将在2032年加入印度空军。

  然而,印度高级防务分析师阿比吉特·米特拉表示,印度购买苏-75战机的可能性很大,而且这不并会影响印度国产AMCA战机的发展。原本印度隐身战机的另一选择是购买美国的F-35,但由于印度已经准备部署S-400导弹,因此美国不太可能向印度出口F-35,而“将军”也是印度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能够获得的唯一一款隐形战机。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