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忘却历史,扩张军力,日本只会自取灭亡
www.wforum.com | 2021-12-03 17:32: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段时间,日本政客非常活跃,包括前首相安倍晋三和现首相岸田文雄。

无论安倍晋三还是岸田文雄,其实都是一丘之貉,屡屡在历史问题上犯迷糊,而且不断扩张军力。长此以往,日本只会自取灭亡。

忘却历史,扩张军力,日本只会自取灭亡

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是发动侵略战争的战犯国家,也是早有定论的战败国家。但是,日本政客不承认历史,不承认侵略,从不道歉和赔偿。甚至妄图否认历史、颠覆历史,硬要把战败国说成战胜国,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同为二战侵略国的德国,因为认真反思历史,因为真诚道歉和赔偿,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原谅和认可。反观日本,不承认、不道歉、不赔偿,沦为“不正常”国家。虽然渴望成为“正常”国家,但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均不同意。

不但不承认历史,而且不断扩张军力,日本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要让军国主义复辟?日本政客一方面大肆吹嘘修改和平宪法——将和平宪法修改成战争宪法;另一方面不断进行海外扩张,早已把“专守防卫”原则抛之脑后,不断强化攻击型军事能力。

为此,日本不断扩充和提高军费——日本当局企图把限定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以内的军费增加到2倍以上,将明年“防卫费”预算编制为史上最大规模。如果这一计划付诸实施,日本的军费开支将位居世界第三。

忘却历史,扩张军力,日本只会自取灭亡

日本不仅有侵略其他国家的前科,而且存在继续侵略的基因,国际社会必须对日本忘却历史、扩张军力引起高度重视。一方面,不能让日本成为“正常”国家;另一方面,只要日本露出侵略苗头,必须及时给其掐掉。

其实,日本政客应该自己意识到,忘却历史、扩张军力是一条不归路。如果日本真要往这条路上奔,而且一条黑路走到底,那么,没有谁能帮到日本,日本只能自取灭亡。

退一万步说,假如日本忘却历史、扩张军力也能苟延残喘一段时间,但是日本不能忘记,美国以前可以请日本吃两颗原子弹,今后也可能请日本吃很多原子弹;美国可以请日本吃原子弹,有核国家同样可以请日本吃原子弹。

识时务者为俊杰,日本政客好自为之,不要把日本国家和日本民众往火坑里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