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被问“中国威胁论”,普京精彩反击!乌东局势紧张,北约火上浇油
www.wforum.com | 2021-12-02 17:0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被问“中国威胁论”,普京精彩反击!乌东局势紧张,北约火上浇油

当地时间11月30日,“俄罗斯在召唤”年度国际投资论坛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该论坛。

在论坛上,普京的两个发言值得人们关注:

第一,中美关系被外媒“挖坑”,普京给出精彩反击。

近期,有关“中国威胁论”的声音又开始出现,一些西方媒体对此炒作得乐此不疲。

早在今年10月份,便有英国媒体对“中国高超音速武器”进行了独家报道,他们称解放军8月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这种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导弹的性能让美国震惊。

而美媒方面自然是随声应和,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更是直言对中国军事发展表示担忧,称“中国高超音速武器”会加剧本地区及其他地区紧张局势。

在谈到西方国家渲染中国军事现代化所带来的威胁时,普京给出了精彩的反击。

他说到“从2000年起就有人开始拿中国来吓唬我,但从那以后,那些吓唬我的人自己也害怕了,并开始改变自己的对华政策。”俄方会支持中方在“一带一路”项目,并且再度对中俄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普京表示,西方国家的对华制裁没有道理甚至令人反感。

的确,美国一个劲儿地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但又双标的组建美英澳新联盟,拉澳大利亚进入“核心圈”。但是,美英澳开展核合作不得人心,完全无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试问在譬如“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的问题上,美国有什么理由可以向中国泼脏水。严格意义上来看,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制造方面依然要稍稍领先一点。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说过,“拿着锤子的人看什么都像钉子”,如今用在美国身上倒是挺应景。明明是美军在研发高端武器来维护美国霸权,却硬是把脏水泼给中国。

实际上,这不是普京第一次公开对“中国威胁论”给出精彩反击。针对一些挑拨中俄关系、鼓动调整对华合作的言论,普京保持了一如既然的清醒。

今年是《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中俄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第二,普京表示尚未决定是否参加下届选举。

一直以来,有关俄罗斯下一届总统任期的问题备受外界关注。

这么些年来,普京在国内的支持率都不低,最高的时候甚至有84%之多,最低也没低于65%。如果2024年任期结束,普京是否会连任?

对于“是否将于2024年任期结束后连任”这一问题,普京表示,他目前仍未决定是否参加下届总统选举。但是,他并不否认自己连任会对俄罗斯的稳定有帮助。

早在今年4月普京便签署了关于总统任期的法案。根据宪法,普京是有权力竞选下一任总统的,并且可以在现任期结束后再连任两届。

不过,假使普京连续竞选获胜,那其最多可能连任至2036年,而届时他已84岁。是否能成功培养出普京的接班人才是重中之重。

在外部形势方面,近来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隔空呛声、乌克兰称俄方在边境“挑衅”并意欲加入北约、欧美多国屡屡发声要求释放纳瓦利内……一系列的事件使得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也日益紧张。

眼下,北约还在对俄罗斯进行指责,称其在“增兵边境”,给俄罗斯扣上要侵略乌克兰的帽子。

对于这样的谣言,俄罗斯方面也表示十分无奈。就在11月30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称,俄罗斯已经呼吁北约不要散布假消息,并已经向美国表示,俄国没有侵略乌克兰的计划。

俄罗斯被问“中国威胁论”,普京精彩反击!乌东局势紧张,北约火上浇油

乌克兰最新锐的BTR4E步兵战车

不过,这并不能改变什么。当下的乌东局势依然紧张,乌克兰军队和东乌民兵时有摩擦,俄罗斯在向西部边境增兵的同时,北约和乌克兰的军事合作也有所增加,一时间火药味浓厚。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曾公开表示,“乌克兰是北约伙伴国,但并非成员国,北约的集体防御原则并不适用于乌克兰,但北约及其成员国会采取各类手段支持基辅。”

另外,很少在布鲁塞尔以外的地方开会的北约国家外长们,却在11月30日来到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为期两天的聚焦所谓“俄罗斯可能入侵基辅”的会议。

同在30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公开强调俄方立场,称俄罗斯不会在与北约的对峙中退缩!

另外,俄外交部也表态,过错方在北约,北约应该开始主动恢复双边关系和寻找走出紧张局势的途径。

总之,这乌克兰成了夹心饼干,在美国和北约的忽悠下,乌克兰正一步步走向更加黑暗的深渊!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