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安倍大放厥词,已暴露祸心?对日本要提升警戒
www.wforum.com | 2021-12-02 16:58: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两条“忠犬”——英国和日本先后对华发出威胁。

安倍晋三12月1日以视频方式参加在台北举行的一个智库活动时大放厥词,妄称“台湾(省)的紧急情况就是日本的紧急情况,换言之,这也是美日同盟的紧急情况……如果发生(武力统一),美日绝不能坐视不理。”

安倍大放厥词,已暴露祸心?对日本要提升警戒

作为日本右翼的头目和代表,安倍发出这种极为危险的言论,并非偶然。种种迹象表明,日本正在为战争进行精心的准备。

一、日本首相公然宣布必要时要“先发制人”

岸田文雄11月27日在视察自卫队时,公然声称在必要时可以“先发制人”,也就是对“敌方基地”采取攻击。

《少康战情室》在11月28日的节目里传递这么一个观点:日本的军事开支提升到GDP的2%,相当于民进党当局一年的财政预算,最重要的是政治意义,即维护美国在亚太的经济利益和影响力。

民进党那个败类何志伟照例故意歪曲事实,恶意指责大陆,把大陆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正义行动污名化,妄称“民族主义……没有帮助”。同时又跪舔日本,诡辩称日本没有侵略扩张的征兆。

国民党方面的徐巧芯则认为,日本是要和大陆争“亚洲第一”。近期日本就在美澳德在菲律宾附近举行军演。日本就是美国在亚太围堵大陆的代理人。

值得注意的是,岸田文雄从一上台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敌意。10月5日,岸田与拜登通话后表示,拜登重申钓岛适用于安保条约第五条。11月1日至2日,岸田与英国首相约翰逊、澳大利亚的那个莫里森进行会晤。11月10日,岸田在就任日本第101任首相的发布会上声称,决意对中俄实行所谓“坚决性外交政策”,必要时要采取“毅然措施”!

因此,不能排除日本会狗急跳墙、主动发起偷袭,进而挑起战争的可能性。一定要警惕这个恶犬。

二、日本已经模拟“台湾出事”进行沙盘推演

日本《产经新闻》11月7日刊文称,“东京方面已经模拟台湾出事,日本遭受波及的情况进行沙盘推演”。文章认为,东京认为武统台湾可能会从岛的西部开始,届时在台倭人的撤退行动可能会从台湾省东部进行。

三、日本大幅增加军事开支

就在11月26日,日本内阁正式通过防卫省提出的7738亿日元的2021财年补充预算案。加上日本防卫省2020年12月通过的2021财年53400亿日元的防卫预算,日本年度防卫费用总额首次超过6万亿日元(约合3360亿人民币)。

日本的军费预算大致维持在GDP的1%左右,今个年度预算首度超过6万亿日元,可能突破GDP的1%。

安倍大放厥词,已暴露祸心?对日本要提升警戒

而东京当局之所以走上军费扩张之路,主因是美国的期望。日本共同社援引美方的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月通话时,提到期望日本增加防卫预算。拜登发话,东京当局自然要奉旨。日方将补充预算案定位为“日本防卫能力的强化加速套装”,计划向美国购买爱国者导弹、巡逻机和运输机以及地对空导弹等。

四、日本已经具备发动偷袭的战力

不仅如此,日本加紧与美德加印澳等国进行军事勾结,进行一系列的军事演习,新“八国联军”正露出獠牙。11月5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亲自到港口迎接德国海军“巴伐利亚”号护卫舰,宣称日德将加强防务合作。以维护和平为名,二战的两个战败国再次狼狈为奸。

到了11月16日,就在中美视频峰会当天,日本海上自卫队故意对外发布消息称,已经派出“亲潮”级潜艇、P-1巡逻机、“加贺”号直升机母舰、“村雨”号驱逐舰等,与美国海军在南海演练反潜和攻击等“高难度内容”。

就在不久前,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登上准航母“出云”号,确认F-35B隐形战斗机起降试验的情况。媒体透露,“出云”号已完成改装,可以作为攻击航母使用,这标志着日本已经具备了远程主动发起偷袭的能力。

无独有偶,就在安倍发出“战争威胁”的前一天,英国方面也开始狂吠。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英国对外情报机构负责人、军情六处处长摩尔(Richard Moore)11月30日在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表讲话,妄称“正在世界各地日益展示武力的东方大国是对英国及其盟国的最大威胁,且误判可能导致战争。”

这个摩尔还恶意抹黑大陆,妄称“东方大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及其解决台湾问题的愿望对全球稳定构成了挑战”,他散布谎言称“如果决定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全球稳定与和平将面临被破坏的风险。”

摩尔还狐假虎威,声称“不要低估华盛顿的决心……因过度自信而产生误判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摩尔上任后首次公开演讲,直接点名大陆是军情六处“最重要的优先事项”,还恶意栽赃称东方大国针对“英国及其盟友进行大规模的间谍活动”。

美国的两个最铁杆的盟友如此表态,华盛顿的真实想法已经不言而喻。对此,我们也要做好准备。

懂得都懂系列再次更新:福建省预防大面积停电,透露出什么信号?网友自然关联到台海局势。

据媒体报道,福建省相关部门11月20日上午组织了一次“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由福州、厦门、漳州、宁德四市共同举办的演练取得了成功。演练模拟的是超强台风及外部破坏双重因素叠加导致大面积停电事件。

演练至少达到了6个效果:

1、磨合机制,锻炼队伍;

2、检验应急物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

3、强化协调联动;

4、强化电力应急和风险防范意识;

5、普及电力应急知识和技能;

6、有效提高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电力突发事件的能力。

网友感兴趣的是“外部破坏”这一项。相关评论包括“终于提上了日程,好事好事”、备战“台疯”、“好像读懂了……又好像没懂~湾湾”、“懂的都懂”等等。由此可见,实现两岸统一已经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归。

宁可千日不用,不可一日不备。战争等意外往往突然而至,好多情况要提前演练,一旦发生,不至于老百姓不适应。国家和民众都要有忧患意识。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要当朋友还是豺狼,美国及其跟班自己选。

台海地区的敌意螺旋持续升高,美日及其豢养的分裂势力要负所有责任。如果美日等国不恢复理性和采取退让,届时就要接受失去“第一岛链”的现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