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学者:阿富汗惨败再次提醒世人,即使用老式步枪也能打败美国“纸老虎”
www.wforum.com | 2021-12-02 16:51: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即将召开“民主峰会”,表面上是为了“帮助阻止全球范围内的民主倒退以及对权利和自由的侵蚀”。只有瞎子才看不出来,这次峰会首先针对的是中国,针对中国的成功发展,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这个峰会试图进一步打造一个遏制和包围中国的全球链条。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试图“在朋友帮助下”遏制想象中的“中国威胁”。还记得朝鲜战争吗?当时有15个国家的军队集结在一起帮助美国军队。还记得越南战争吗?当时有8个国家的士兵做出了牺牲。但这些都是地区性战争,现在华盛顿准备走向全球。这一次,美国希望形成一种“反华国际”。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这一地缘政治动作注定会失败。越来越多的国家对“自由世界”这个明显步履蹒跚、不可靠的领导人感到沮丧。阿富汗的惨败再次提醒他们,美国“纸老虎”即使用老式步枪也能被打败,它还随时准备抛弃自己的“客户”。

美国的阴谋难以得逞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当前和未来的福祉寄托在与中国的经济联系上。很明显,中国将很快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它已经是发达国家最大的市场之一,包括美国那些最亲密的盟友。参与反华经济制裁或全面冷战,意味着轻易要将数百万工作岗位和数十亿收入置于风险之中。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俄罗斯拒绝被诱惑加入任何形式的反华集团。莫斯科不仅与西方的战略共存渐行渐远,甚至也逐渐远离西方的道德价值观。俄罗斯正在自我探寻具有俄罗斯特色的经济和精神发展新模式。

在我看来,在西方民主的基础上形成一个有效“反华国际”的可能性是相当渺茫的。首先,美国民主作为榜样的衰落是显而易见的,这个过程已经持续了几十年。今年,“民主”选举的可疑结果再次分裂美国,导致对国会山前所未有的冲击。种族冲突展示“多元文化”国家的未来。全国范围内缺乏领导和纪律,导致疫情高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死亡率。因此,拜登倡议举行“民主峰会”,就像老鸨向女学生进行道德教育。

另一方面,北京并没有试图向其他国家输出中国特色的民主。乍一看,中国特色的民主就和汉字一样不同寻常。汉字没有字母表,也没有字母,只有以文字形式书写的完整单词。中国的民主也不是针对个人,而是针对广大人民群众。

中国今天的政治制度与西方民主制度的不同,就像汉字与拉丁字母或西里尔字母的不同一样,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制度低劣或缺乏吸引力。它取得举世瞩目的社会和经济成就,发展了一个有效的市场经济,是世界第二大市场。过去10年,它迅速改善了中国人民的生活,并在人类历史上首次消除贫困。

中国人称他们的政治制度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它牢牢建立在地方传统和现实基础之上。在中国的政治版图上,它看起来就像一座美丽的宝塔那样和谐。用一座摇摇欲坠、破败不堪的西方大楼来挑战它是不明智的,甚至可能是危险的。

美国和“民主峰会”的其他参与者正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战斗,以推广他们不合时宜的民主品牌。他们试图构建一个反华反俄的政治集团,这个想法非常危险——同时在两条战线上发动新冷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