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军舰艇接连服役,印媒承认:无论海上还是水下,印度赶不上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11-29 17:0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防务新闻》网站11月27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海军正在未雨绸缪,而无论是在海面上还是水下,印度都赶不上中国。

印军舰艇接连服役,印媒承认:无论海上还是水下,印度赶不上中国

【印度海军P15B“维萨卡帕特南”级驱逐舰】

报道称,印度海军司令卡兰比尔·辛格上将星期四(11月25日)主持了第四艘“鲉鱼级”级潜艇“贝拉”号的服役仪式。几天前,印度国防部长拉贾纳特·辛格主持第一艘“维萨卡帕特南”级驱逐舰的服役仪式。不可否认,这两艘军舰的服役是对印度海军力量的一次提振,因为它提高了印度应对水上和水下威胁的能力。

印度海军副参谋长萨蒂什·纳姆迪奥·戈尔马德中将上周曾表示,除了俄罗斯为印度海军建造的两艘护卫舰外,印度各造船厂正在建造39艘潜艇和水面舰艇。他还说,印度海军目前拥有约139艘军舰,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达到170艘军舰的规模。虽然这是个好消息,但我们需要超越目前的言论,看看印度在军事现代化方面的地位,特别是与中国相比。

印军舰艇接连服役,印媒承认:无论海上还是水下,印度赶不上中国

【印度海军第四艘“鲉鱼级”级潜艇“贝拉”号服役】

中国军事建设的重点之一是海军,其次是导弹技术。海上战线是未来的关键所在,中国对此非常清楚。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海上力量。

前印度海军总司令苏尼尔·兰巴在2019年曾表示,在过去200年中,没有一支海军能像中国海军那样快速地发展。他还表示,在过去五年中,中国新增了80艘军舰,这是一个惊人的速度。正如《商业标准》的一篇报道中所指出的那样,印度在过去五年中每年只服役了1-2艘主力舰——甚至不足以取代即将退役的军舰。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造船业的重点是大型驱逐舰、两栖战舰和航空母舰。美国国防部最近发布的关于中国军事能力的报告指出,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军,总作战力量约为355艘舰艇和潜艇,包括约145艘主要的水面战舰。

到2020年,中国海军舰队主要由现代多功能平台组成,在短期内,中国海军将具备使用从潜艇和水面战舰发射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对陆地目标进行远程精确打击的能力,显著提高了中国的全球力量投射能力。美国报告补充道:“中国正在增强其反潜战(ASW)能力,以保护中国海军的航空母舰和弹道导弹核潜艇。”

印度最新的四艘“维萨卡帕特南”级驱逐舰长163米,宽17米,排水量为7400吨,而中国海军的主力已经从其7500吨级的052D驱逐舰转移到了13000吨级的055型驱逐舰上。

此外,中国的军事生产规模和方式与印度完全相反。印度的同级舰船的数量有限(项目P15B仅包括四艘“维萨卡帕特南”级驱逐舰),中国的舰船数量更多(每级至少12艘),然后才转向下一个升级的和更大的版本。这不仅可以稳定生产并降低成本,还可以增加造船业的规模和能力。

报道称,中国已经准备好下水它的第三艘航空母舰,这艘航空母舰将采用弹射器,而不是传统的滑跳方式。

印军舰艇接连服役,印媒承认:无论海上还是水下,印度赶不上中国

【中国海军055型导弹驱逐舰】

报道称,虽然印度海军副司令新闻发布会的头条新闻之一是“印度海军170艘舰艇的计划已经步入正轨”,但谨慎的做法是要记住,这实际上是缩减了的规模。

2019年,由于几年来的严重财政危机,印度海军重新制定了到2027年拥有200艘舰艇的目标,并将其数量降至170艘。

当中国一直专注于海军建设的时候,印度海军在国防预算中所占份额已从2012-13年度的18%下降到2019-20年度的13%,现任海军司令卡拉姆比尔·辛格在2019年强调了这一点。2021-2022年的预算也不例外,因为海军在财政约束的压力下继续摇摆不定。这太令人沮丧了,因为中国海军舰艇的数量远远超过了印度海军,而一个简单的搜索就会给出结果。

印媒称,印度需要的是一种专注的方法来提升海军实力,至少向中国展现出最低限度的可信威慑。中国正在寻求与美国抗衡,并不认为印度在经济和军事上是一个平等的国家。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