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仅剩老旧快散架的布雷舰 立陶宛也要派海军来印太?
www.wforum.com | 2021-11-29 16:4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访美期间,美国和立陶宛之间在华盛顿举行了所谓“印太”事务高级别双边对话。

  这意味着什么呢?

仅剩老旧快散架的布雷舰 立陶宛也要派海军来印太?

  生于1982年的兰茨贝尔吉斯,在野期间就曾被立陶宛媒体Delfi.lt新闻网称为“不被信任”,从疫情开始后他喜欢戴带有阀门的“自私口罩”就可见一斑

  在笑饮看来,这意味着立陶宛将有资格被美国推着前往所谓的“印太地区”,充当马前卒。

  但问题是——目前的立陶宛根本没有这个实力啊。恰如有人如此评论——明明是个幼儿园小朋友的身坯,却想参与大人之间的秀肌肉。这不是搞笑么!

  01

  立陶宛几斤几两,兰茨贝尔吉斯难道不知道吗?生于1982年的他,应该知道,目前的立陶宛海军绝大多数装备的年龄比他本人都大!

仅剩老旧快散架的布雷舰 立陶宛也要派海军来印太?

  2020年6月,北约水面舰艇与立陶宛海军在波罗的海进行联合演习

  坐拥630人的海军部队,据称还有9艘战舰。其旗舰是“约特宾吉斯”号布雷舰。这艘来自于挪威海军的、建造于1977年的二手舰,排水量1500吨,全长64.8米,宽12米,最大航速15节,武器除了可以布设水雷外就只有2门40毫米机关炮了。

  除此之外,立陶宛海军还有四艘比“约特宾吉斯”号略小的布雷舰。这四艘舰都是德国赠送。

  其中两艘建造于1955年的布雷舰,2006年翻新后交给立陶宛;

  另两艘建造于20世纪80年代。

  这四艘来自德国的布雷舰,排水量最大不过645吨。

  除了布雷舰以外,立陶宛还坐拥四艘巡逻艇,其中三艘为丹麦赠送,一艘为挪威赠送。都是些20世纪中期建造的老家伙。

  02

  按说,就凭这点实力,立陶宛海军根本是连自家家门口那点事都搞不定的。毕竟,立陶宛南边就是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

仅剩老旧快散架的布雷舰 立陶宛也要派海军来印太?

  立陶宛南边就是加里宁格勒

  此地有俄罗斯重兵把守,特别是俄波罗的海舰队,尽管看似比苏联时期实力略有下降,可对付立陶宛岂不是如捏死一只蚂蚁那么容易。毕竟也是拥有克里瓦克级护卫舰、现代级驱逐舰、不惧级护卫舰、守护级护卫舰、蟾蜍级坦克登陆舰、欧洲野牛级气垫船,以及拉达级潜艇、基洛级潜艇的俄重要海军部队。

  至于立陶宛西部,则是与俄罗斯、白俄罗斯的陆上边界。

  换言之,如果不是替北约当扫雷、布雷部队,由北约来给立陶宛看家护院,立陶宛的海军压根不够给别家塞牙缝的!

  03

  就这实力,凭什么到南海来耍耍?是让那些老旧得快散架的布雷舰不远万里进行远航?这与摇着舢板横渡波罗的海也没啥两样吧?不过,笑饮要说,真不要低估了立陶宛。毕竟,美国给了他约6亿美元的贷款。6亿美元中,如果掏出一半来,是可以在西方市场买到一艘还能开得动的二手护卫舰的。到时候,立陶宛大军杀到南海,就问咱怕不怕吧!

仅剩老旧快散架的布雷舰 立陶宛也要派海军来印太?

  立陶宛武装部队的一名炮兵在拉绳击发美式m101 105毫米榴弹炮

  兰茨贝尔吉斯的算盘打得好,也许,他想得到的仅仅是——拿到6亿美元贷款,然后从中分得对于他个人来说巨大的利益。再然后,据说他还在幻想等这次怼完中国,风头过了,再到中国捞好处。

  11月25日,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网站发布通知称,因技术原因,领事业务自当天起暂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猜猜兰茨贝尔吉斯此后怎么说这事的:“我们没收到任何官方信息,确实可能是存在技术问题。”呵呵。这种耍法,真是闻所未闻……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