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多年友谊说散就散?主动交付印度6艘核潜艇,只为40亿巨额诱惑
www.wforum.com | 2021-11-28 18:1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年友谊说散就散?主动交付印度6艘核潜艇,只为40亿巨额诱惑

       自印度加入美国阵营后,该国在国际上便赚足了眼球,不仅频繁在边境挑起冲突,期间还释放出要动用核武的危险信号,巴基斯坦为了与其对线不得不提高本国的军力。不过印度的自信似乎与该国的回报不成正比,对外该国军队在边境因物资短缺受损严重,对内又陷入疫情重灾区,内忧外患的窘境使得印度备受压力。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俄罗斯宣布已经开始向印度交付S-400防空系统,早在2018年,两国就签署了关于防空系统的协议,虽然美国反对两国的协议,但显然没能成功阻止。

       不可否认,印度引进美俄等国家的武器装备后,军事实力有了极大的提升,甚至有了加入联合国的打算,印度的算盘打得很精,却非常不切实际。“万国牌”的武器装备根本支撑不起大国的地位,专家表示,想要提高国际影响力,首先就要改变武器装备混杂和依赖进口的局面,印度在这条路上依旧任重道远。有意思的是,研发实力遭到各国质疑的印度又开始核潜艇的研发项目。此次的合作方不再是美俄,外界纷纷表示,难道印度换靠山了?

      为了增强军事实力,此前印度特意从五常之一法国引进“阵风”战机,法国表示,这批战机都采用了最高配置,使得印度十分欣喜。看到新兴崛起的大国不断传来好消息后,印度怒砸40亿引进6艘鮋鱼级潜艇。有网友表示,法国是斥巨资买来了真朋友?近年来法国在五常国家中存在感不高,但其军工实力不容小觑,拥有自主生产武器装备的能力,尤其是在造船领域,该国是除美国外唯一一个拥有核动力航母的国家,眼下还计划再打造一艘。因此以法国军力来看,帮印度打造6艘核潜艇绰绰有余。

多年友谊说散就散?主动交付印度6艘核潜艇,只为40亿巨额诱惑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法国帮助印度的核潜艇不亚于红宝石级核潜艇,不过有专家称,印度寻求法国合作,主要是因为遭到俄罗斯的拒绝,而其为了与新兴国家进行对抗,必须在短时间内加强海军力量。相关人员表示,不难看出印度野心正在逐渐暴露,再深厚的友谊也会因为利益说散就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