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旦开战,敢空袭莫斯科?数百架美军隐身战机VS1万俄军防空导弹
www.wforum.com | 2021-11-23 18:0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旦开战,敢空袭莫斯科?数百架美军隐身战机VS1万俄军防空导弹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安全会议副秘书亚历山大·格列比翁金表示,北约活跃度大幅上升可能引发俄边界附近发生军事冲突或意外事件。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表示,北约在白俄边界附近加强兵力部署,可以认为是在为开战做全面准备。

那么俄罗斯能打得过北约空军吗?毕竟,现在美国光是F-35隐身战机就已经有数百架,这不是苏30和米格29战机可以对抗的。俄罗斯有一支非常强大的防空军部队,包括100个营的S-300和S-400导弹营。一般来说,每个营一般配置8辆导弹发射车,每辆车配置4枚导弹。即每营机动导弹为32枚。100个营就至少有3200枚S-300和S-400防空导弹。

在2018年10月,俄罗斯向叙利亚供应三个营的S-300PM导弹系统 ,每个营装备8个发射装置。除了三个营的S300PM导弹系统之外,俄罗斯还向每个营移交了100枚导弹。这样计算,一个营连同备用有100枚防空导弹,那么100营就有10000枚防空导弹。

俄罗斯防空部队有四大防空区域,其中西部地区最精锐。美军如果从欧洲空袭俄罗斯,就会从不列颠)出发,或者从北海上的航母出发,越过中欧和东欧大平原,由西向东杀向明斯克、莫斯科等地;或者从东地中海乃至黑海上的航母出发,由南向北杀向塞瓦斯托波尔、克里米亚,顿巴斯等地。

一旦开战,敢空袭莫斯科?数百架美军隐身战机VS1万俄军防空导弹

一个防空区域,包括有防空导弹军,歼击机团,雷达旅,电子战旅等等综合部队。虽然S-400防空导弹如果要打击400公里位置目标,目标必须在9000米高度才能进行打击。而且速度也会降低,因此,S-400导弹无法在400公里位置去打击战机,S-400在远距离的真正目标是打击预警机和加油机。

可以威慑和打击,那些抵近的预警机和情报侦察飞机,并迫使其将执勤阵位后撤,从而让其失去对俄罗斯前沿区域空情尤其是低空空情信息的监控,减轻俄军的防空压力。

但是S-300和S-400导弹无法伴随俄军装甲部队前进。如果美军战机和攻击机以超低空突击,则可以利用德国的山地丘陵地区,利用雷达盲区进行超低空突防。美国空军不仅是战机,还有281架A-10攻击可以超低空突防,就是B-1B战略轰炸机都可以以60米高度进行长途超低空奔袭。超低空飞行又可以躲避雷达探测,还可以躲避俄罗斯防空导弹杀伤区。

一旦,俄军坦克集团军越过乌克兰或者波兰交火线,那么美军战机就可以在丘陵山地进行超低空飞行。突然出现在俄军装甲纵队面前,发射导弹,制导炸弹,甚至是实验机关炮,将俄军装甲部队成连成营的摧毁。S-300和S-400导弹不会在前沿部署,萨姆8防空导弹必须停车才能射击,反应速度太慢,便携式防空导弹也无法有效对抗超低空高速突防的美军战机。

因此,一旦进入到野战,俄军机械化部队的主要保护神将是道尔M1防空导弹系统(萨姆15防空导弹)。道尔防空导弹可以在机动行进间锁定和发射导弹,不需要停车,可以跟随俄军装甲部队向前突击,还可以对突然出现的目标进行第一时间打击。

道尔M1防空导弹系统对俄军坦克集团军迅速冲向波兰或者乌克兰纵深目标非常重要。因为绝大部分防空导弹系统要想战斗,都必须展开部署,等警报结束,才会收拢防空导弹和雷达,通信等等车辆。但是,装甲部队不可能这么不断地等待防空导弹部队停下来,前进,停下来,前进!因此,可以在行进间进行搜索和发射导弹的道尔M1防空系统的重要性就非常突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