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军队仅有60000人,国土面积却比中国还大,为何美俄都不敢轻易动手
www.wforum.com | 2021-11-22 18:4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保护国家安全不被侵犯,世界各国都在不断壮大自己的军事力量,但是有这样一个国家却是例外,国土面积比中国还大,但是全国上下加起来兵力仅有60000,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但就是这个国家,却连美俄都不敢轻易对其动手,这个国家究竟有什么厉害之处呢?

       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一个靠着战争起家的国家,在其短短的240多年历史中,已经发动或是参与了200多长战争,仅有16年没有发生过战争,尤其是二战结束之后到2001年期间,美国成为世界强国,仗着自己强大的实力在世界各地发起了201场战争,可以说世界上绝大多数战争都是由美国发起的,不仅如此,到2001年之后,美国依然没有停止战争的脚步,美军的军事行动已经造成了超过80万人死亡,可以说,美国才是搅乱世界局势最大的始作俑者。不过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美国却从来不敢对这个兵力仅60000人的国家动手,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国家就是加拿大,国土面积仅次于俄罗斯,比中国还大,按理说,国土面积大的国家需要的军队规模也越大,日本这样一个小小的岛国,自卫队的规模都已经超过了25万,可见加拿大军队规模确实有点小了。事实上美国和俄罗斯都对其垂涎已久,不过思虑再三之后还是不敢轻易动手。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国土面积非常广阔,还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但是人口数量并不多,这样的自然环境很难不让美俄心动,但是美俄两国却一直不敢对其动手,原因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加拿大地理位置太特殊。加拿大与美国相邻,是美国北方的一道天然屏障,其他国家如果想从陆地上对美国发动攻击,加拿大是必经之地,只要加拿大不和美国结仇,就能保证其北方的安全。

       另外,俄罗斯如果想从北极对美国发动打击,就必然会经过加拿大,从这一角度来说,加拿大也是美俄两国之间的屏障,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两国开战的可能性。如今美国和俄罗斯都与加拿大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国都不会冒着巨大的风险挑起战争,加拿大沦陷之后对两国都不会有任何好处。因此,美俄两国也会充当加拿大“保护伞”,加拿大即使仅仅保留6万兵力也不用担心国防安全的问题。

       不过专家却表示,一旦美俄战争爆发,加拿大很难确保自身安全,只有自己实力足够强大,才能在动荡的世界局势中真正确保自己不受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