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欲向中印边境部署S400 其性能早被解放军摸透
www.wforum.com | 2021-11-21 19:29: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India Saga”新闻网站11月20日报道称,印度计划将刚从俄罗斯获得的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部署到中印边境地区,以“抵消”中国军队在边境地区的优势。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印方试图向中方炫耀S-400防空系统的巨大威力,但一个残酷现实在于,解放军早已装备了这种武器,因而较于印度军队更加熟悉该系统的性能特征。

印度欲向中印边境部署S400 其性能早被解放军摸透

  中国军队装备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称,印度将于2022年年初之前部署至少两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两个在俄罗斯接受培训的印军团队将操作这些武器。而从2022年开始,印度将在本国北部和东部边境地区分别各部署一套S-400系统,以“抵消”解放军在相关区域的优势。

  综合报道,长期以来,印度未装备过哪怕一款先进远程防空武器系统。而根据俄方数据,S-400“凯旋”防空系统号称能够打击400公里外的飞行目标,雷达系统最大探测范围超过600公里。

印度欲向中印边境部署S400 其性能早被解放军摸透

  俄罗斯S-400系统资料图

  印媒在报道中还吹嘘称,得益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印度总理莫迪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印度才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两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然而该媒体所未能提及的一点在于,包括中国、土耳其在内的多个国家同样是俄罗斯S-400系统的用户,而且武器到货时间均早于印度。

  有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于印度军方,中国军队早已装备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因而较印军更熟悉这种武器的运作特点和优缺点。由此,印度试图向中印边境部署S-400系统并借此向中国炫耀其威力,这种念想恐怕过于一厢情愿。

  另据早前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1月1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在此期间,他表示,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同印度外交部东亚司辅秘史耐恩于18日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23次会议。两国外交、国防、移民等部门代表参加。双方表示按照两国外长杜尚别会晤共识精神,继续努力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争取尽快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管控转变。双方就近期中印边境地区局势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意巩固既有脱离接触成果,严格遵守双方签署的协议协定和达成的有关共识,避免现地局势出现反复。双方同意保持外交和军事渠道对话沟通,积极筹备第14轮军长级会谈,为解决中印边界西段剩余问题作出努力。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