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立下大功,无意间帮了我们大忙,困扰30年问题彻底解决
www.wforum.com | 2021-11-21 18:53: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立下大功,无意间帮了我们大忙,困扰30年问题彻底解决

       对于各种高精尖技术,各国都持保密态度,绝不会轻易与其他国家分享,因此我国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很多关键问题最终都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的。不过也有一些意外收获,此前日本无意间的一个举动,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困扰了30年的问题,网友表示,日本这次真是立了大功。

        航空发动机是发展航空事业的关键所在,相当于一架飞机的心脏,其制造难度也非常之高,作为一种极其复杂和精密的机械,能够真正掌握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的国家也非常少。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在航空发动机研究领域都面临巨大的挑战,由于这项技术不够成熟,直接影响到了我国各种战机的性能,因此我国极其重视提升航发制造技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行的机会。不过有意思的是,日本此前的一个举动,让困扰了我国30年之久的问题迎刃而解,这是怎么回事呢?

       到现在为止,世界上仍然只有美国、俄罗斯、英国以及法国掌握着最顶尖的航发技术,此外,日本在航发领域也有一定的可取之处,日本产的航空发动机因为设计精密也备受其他国家追捧。必须承认的是,日本虽然只是一个岛国,但是其工业实力却相当强大,在全世界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从日本在二战中的表现就能看出,其军工水平早就达到了能和西方国家叫板的水平。战争结束之后,日本虽然战败,国内多座城市都被摧毁,但是依然保留了相对完整的工业体系,如今的日本依然有能力研制很多先进的主战武器,要不是因为受到制约,可能连洲际导弹和核武器都能研制出来。

日本立下大功,无意间帮了我们大忙,困扰30年问题彻底解决

      不过日本工业实力虽然强,但是资源匮乏成为限制日本发展的一大难题,所以日本经常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稀缺资源,此前日本就在非洲发现了稀缺金属钴和金,这两种材料都是研制先进航发必不可少的。不过日本虽然率先找到了这种资源,当他们准备开采的时候却出现了问题,因为非洲国家并不打算将开采权交给日本,而是考虑到与我国的交情以及我国在关键时刻为他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将矿产开采权交给了我们。

      自此,困扰我国30年的原材料问题终于解决了。如今我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发展正在一步步突破,从涡扇发动机到涡轴发动机再到涡桨发动机全部都能国产化生产,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我国的航空领域还将取得更大突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