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中国部署高超音速导弹美国没有 美防长尴尬回答
www.wforum.com | 2021-11-19 17:04: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中国部署高超音速导弹美国没有 美防长尴尬回答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不知道中国是否已经部署了“高超音速导弹”这些武器。

  美国媒体、政客近日频繁炒作所谓“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渲染“中国威胁”。美国国防部长在记者会上被问到“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一事,他声称自己不会使用“斯普特尼克时刻”这样的词汇来描述这一事件。他还表示,不知道中国是否已经部署了这些武器。

  美国国防部网站11月17日发布消息称,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所谓的“中国高超音速武器试验”提问,询问美国国防部长这算不算得上是“斯普特尼克时刻”。

  “斯普特尼克时刻”指的是苏联在1957年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命名为“斯普特尼克”,这一事件动摇了美国对自身技术优势和国家安全的看法。

  奥斯汀回应称:“我不会使用这样的术语,我个人不会这么用。但你知道,我们对中国持续发展军事能力感到担忧。”

  奥斯汀还老调重弹称,中国是美军的“步调挑战”(Pacing Challenge)。他表示,美国国防部将继续尽其所能发展正确的能力,以及在未来任何形式的竞争中都是必要的、有效的正确概念。

  当记者追问说“为什么中国有能力部署中程高超音速武器而美国却没有”的时候,奥斯汀的回答是:“我不知道他们是否部署了这些武器,但他们正在测试这些武器。”

  此前,在英国《金融时报》炒作有关“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的报道之后,美国政客纷纷跳出来发声,宣扬中国“军事威胁”。

  《金融时报》当时援引消息人士的话声称,中国军方在8月间曾发射一枚火箭,搭载一枚高超音速音速滑翔飞行器,这枚飞行器在绕行低轨道太空后,向下巡航飞向目标。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27日的消息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宣称,中国最近进行的高超音速导弹试验“非常令人担忧”,他还表示五角大楼正在关注这一进展。

  米利宣称,“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超音速武器系统试验事件,这非常令人担忧。”“我不知道这是否称得上是斯普特尼克时刻,但我认为它非常接近。它吸引了我们所有人的注意。”

  本月就马上要退休的美军“二号”人物,参联会副主席约翰·海顿在11月16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采访时称,“他们发射了一枚远程导弹”,该导弹在飞行中释放的一个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滑回中国”。同时,海顿又“老调重弹”,重复其在此前公开采访时的论调,声称美国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的速度没有中国快,以此渲染中国在该领域对美国的领先优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据了解,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这对于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可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世界上有多家公司都开展了类似试验。航天器返回前分离的是航天器配套装置,将在陨落大气层的过程中烧毁解体,落于公海海域。中国将和世界各国一道,为和平利用空间、造福人类共同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