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美国F35缺席迪拜航展 中俄新战机有机会吗?
www.wforum.com | 2021-11-16 18:1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国F35缺席迪拜航展 中俄新战机有机会吗?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11月14日开幕的迪拜航展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举行的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贸易展,多国军方领导人将齐聚一堂,希望巩固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大的飞机订单交易。

美媒:美国F35缺席迪拜航展 中俄新战机有机会吗?

  尽管预计约有300名来自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的官员将出席迪拜航展,但五角大楼高级领导人将基本缺席航展。因为拜登政府还没有确定国防部一些关键采购职位的人选。对此列克星敦研究所分析师、国防承包商顾问洛伦·汤普森表示,拜登政府和川普政府一样,起步缓慢,许多关键岗位的官员仍没有就位。当你只有“半个”政府时,就很难派出一个完整的代表团出席迪拜航展。

  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上将是美国军方出席迪拜航展的最高级别官员。通常,五角大楼和空军的采购主管也会参加航展,但这两个职位目前都空缺。

  新冠疫情后的军工市场需求激增

  汤普森表示,经过两年的线上接触后,海湾国家可能会更渴望通过下线亲自握手来巩固武器交易。世界正在重新开放,这意味着新冠疫情大流行后全球对军事装备的需求将激增,而这很可能是由海湾地区推动的。

  以色列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参加迪拜航展,这是因为以色列实现了与阿联酋和巴林之间关系正常化。美国助理国务卿米拉·雷斯尼克表示,这可能会为三国更深入的巩固伙伴关系打开大门。拜登总统已表示全力支持这些合作,并将其扩展到世界各地,而迪拜航展确实代表了这一努力的最新进展。希望看到以色列和新伙伴之间有更多安全合作。

  防务专家查德·阿布拉菲亚预计,海湾国家将继续要求提高技术补偿水平,阿联酋将与波音和空客等公司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对国防领域来说,这次航展最重要的并不是销售,而是海湾国家军工产业未来的定位,即如何更大程度的实现武器装备的国产化。如果阿联酋和其他国家打算实现国产化,建立更大的国防工业基地,那么以色列可能是他们在技术转让和发展方面的合作伙伴。

  在阿联酋和其他海湾国家寻找合作伙伴的情况下,美国参加迪拜航展的代表团规模却比以前小了。而这是否会为其他国家的军工企业,包括俄罗斯和中国的公司,提供一个可以利用的机会呢?

美媒:美国F35缺席迪拜航展 中俄新战机有机会吗?

  俄罗斯可能有机会在迪拜航展上进行宣传。该国的“将军”轻型隐形战斗机也参加了迪拜航展,这是该机的首次海外亮相,并作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战机的替代品向阿联酋推销。然而阿布拉菲亚并不认为俄罗斯战机会对F-35或其他美国、欧洲制造的战机构成威胁。他表示,武器装备的采购还会考虑到很多其他战略因素,一些国家可能并不想与俄罗斯建立战略关系,这也影响了俄制武器的出口。

  然而,中国则是另一回事。汤普森推测,中国武器可能在价格上低于其他竞争对手,并通过武器出口巩固其与中东或海外国家的关系。而与俄罗斯不同,中国的经济影响力使其成为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合作伙伴。中国提供的武器装备几乎没有附加条件,最引人注目的是,这些装备如无机等,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F-35未参加迪拜航展

  今年美国军方参加迪拜航展的是KC-46加油机、P-8反潜机和F-16等飞机。尽管第五代隐身战机F-35不会出现在航展上,但有关该机是否被允许出口给阿联酋的争议,这肯定会成为一个巨大的话题。这关系到美阿两国50架F-35战机、18架MQ-9“死神”无人机和其他装备等价值高达230亿美元的潜在武器出口交易。然而,这项交易自今年1月份以来就一直陷入僵局,据称是因为美国担心阿联酋与中国的关系。

  美国助理国务卿雷斯尼克称,美国仍然“完全致力于”出售F-35,并期待着与阿联酋进一步讨论,但阿联酋必须保证美国先进技术的安全。在技术安全方面,阿联酋有更多的义务必须能够提供安全保证,我们正在寻求该国作出这些保证。

  虽然美国与阿联酋的武器交易仍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但其他海湾国家可能会在此次航展上向美国表明他们对F-35的兴趣。汤普森称,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向阿联酋以外的阿拉伯国家出售F-35的前景如何。F-35正在成为全球战机的标准,因此显然会有一些国家能够负担得起并想要购买这款战机,只是现在还没有机会。这些国家可能包括卡塔尔和科威特。卡塔尔今年将从波音公司获得首架F-15QA战机,科威特于9月接收了波音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机。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