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警惕!印度想要在中印边境西段部署该国最先进导弹?
www.wforum.com | 2021-11-12 18:07:4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又在蠢蠢欲动。

  据《今日印度》、印度电视台等多家印媒12日报道,印度政府当地时间11日向该国最高法院表示,印军需要在中印边境有更宽的公路,从而满足运输“布拉莫斯”导弹和其他军事装备到达指定地点的需求。印度总检察长韦努戈帕尔甚至声称:如果不能将这些导弹发射器和重型机械移至中印北部边境,那么如果爆发战争,印度将如何打仗?

警惕!印度想要在中印边境西段部署该国最先进导弹?

  据印媒报道,印度此前发布一项“野心勃勃”的查尔达姆公路计划,打算用这条全长900千米的公路,全天候连通印度北阿坎德邦的四个朝圣地。

  报道称,印度最高法院在11日听取了该国政府有关修改该计划的请求。

  报道表示,当天印度总检察长韦努戈帕尔也出现在现场,他声称:“那里的地形条件恶劣,印度军队的重型车辆、机械设备、武器、导弹、坦克、部队以及食品物资等需要在当地机动。我们的‘布拉莫斯’导弹有42英尺长(约12.8米),需要大型车辆来携带该导弹发射装置。如果军队不能将导弹发射器和其他机械运送到中印北部边境,那么如果爆发战争,印度将如何打仗?”

警惕!印度想要在中印边境西段部署该国最先进导弹?

  资料显示,“布拉莫斯”是印度军队目前最先进的远程超音速导弹,最大飞行速度约3马赫,最大射程超过400公里,可以从潜艇、水面舰艇、飞机以及陆基平台发射。印度陆军从2007年开始装备陆基型“布拉莫斯”导弹,现服役有两个型号,具有一定的精确打击能力,并先后组建了三个导弹团。

  事实上,围绕拓宽该公路一事,印度国内此前有反对声音。据报道,该国非营利组织“Citizens For Green Doon”曾向最高法院发出反对拓宽公路的请愿,称该工程将由于砍伐森林和破坏生态系统,从而导致大规模山体滑坡和其他环境灾难。对此,印度最高法院9日对此回应声称“国防和环境需求必须平衡”,需要采取“微妙”的方法。

  对于印度有人不断在中印边境地区制造事端,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在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发表谈话中就明确指出,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