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军舰比中国少50艘怎么办?美媒:美军有两个选择
www.wforum.com | 2021-11-10 16:50: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舰比中国少50艘怎么办?美媒:美军有两个选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在最近发布的报告中宣称,中国现在拥有的军舰数量最多。如果美国领导人要选择迎头赶上的话,那么目前就有一款军舰可供选择。那就是新型“星座级”导弹护卫舰,它可以满足美国海军对大型舰艇的需求,同时价格便宜可以大量采购。但如果要用“星座”级拯救美国海军,白宫、美军领导人和国会就必须迅速做出一些重要决定。

  根据五角大楼的统计,中国有355艘舰艇。相比之下,美国海军拥有305艘舰艇。但是美国舰艇的平均排水量是中国的两倍多。而排水量越大,航程就越远,耐波性也越好,作战生存能力也越强。

军舰比中国少50艘怎么办?美媒:美军有两个选择

  可以说,美国海军不应该试图与中国海军一对一地较量。中国大量装备航程有限的小型消耗性舰艇,这样做风险很小。排水量1500吨的056轻型护卫舰,占中国海军军舰总数的五分之一(72艘),这并不是没有理由的。相比之下,美军舰队每天都在世界各地维持华盛顿的全球外交政策。不仅要威慑中国,也要威胁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等国。同时还担负着反走私巡逻,并与盟友共同演习训练等任务。

  美国军舰通常必须从本国港口出发行驶数千公里,这一要求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需要拥有更大的吨位。因此价值20亿美元、排水量超过9000吨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占美国海军主要舰艇总数的五分之一(68艘,并且数量还在增加)。

  五角大楼可以用大量廉价的无人驾驶舰艇来支持其有人战舰。每艘无人舰艇的成本约几亿美元,并在战时部署,这可能会弥补美军舰队的数量不足问题。如果美军高层决定这是解决舰艇数量不足的方案,那么目前已经有好几款无人舰艇正在开发中,他们可以继续投入资金。

  然而美国海军还有另一种选择——“星座”级护卫舰。该舰可以在小型、廉价的无人舰艇和大型、昂贵的驱逐舰之间取得平衡。以每艘10亿美元的价格来看,排水量7300吨、配备32个垂直导弹发射单元的“星座”级并不便宜,但它们可能足以让海军负担得起。这或许足以跟上海军自身的扩张步伐。

  这不是一个奇怪的提议。尽管拜登政府预测“星座”级的产量只有20艘,但川普政府时期的海军曾提议在未来20年内购买多达50艘护卫舰,并在2020年代中期达到产量高峰,每年制造4艘。美国海军表示,小型多用途战斗舰艇数量的增加能够腾出更多战斗力更强的大型战舰,去执行高强度的作战任务。

  美国海军可以推动白宫采购50艘“星座”级护卫舰,国会议员们也很有可能会同意,因为他们通常会在政府的年度造舰请求中再多增加几艘舰艇。这不仅仅是因为国会喜欢花钱。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伊莱恩·卢里亚明确表示,众议院愿意增加军舰,以跟上中国发展的步伐,美国需要认真应对中国。

  如果美国海军致力于建造更多的护卫舰,它可能需要对造船厂基础设施进行更多的投资。目前只有威斯康星州的一个造船厂正在获得了建造“星座”级护卫舰的合同。但海军已经考虑将授予第二个,甚至第三个造船厂制造“星座”级的合同,以加速生产。包括阿拉巴马州的奥斯塔尔造船厂、缅因州的巴斯钢铁、密西西比州的亨廷顿英格尔造船厂都可以建造护卫舰。想象一下,三家造船厂每年一起生产三、四艘或更多的护卫舰。而这正是中国目前的造舰速度。

  一旦美国发布新的30年造船计划,那么在未来美国海军会采取何种战略(建造更多无人舰艇、或更多护卫舰、或者两者兼有),以跟上中国造舰的步伐,可能会变得更加清晰。当然也可以选择什么都不做,但这意味着,随着中国庞大且不断增长的舰艇(主要是小型舰艇),美国可能将输掉与中国的海军竞赛。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