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国航母建造商在日本成立分公司 要帮日本造航母?
www.wforum.com | 2021-11-04 18:42: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海军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报道,2021年10月12日,英国BAE系统公司在日本举行媒体新闻发布会,宣布在日本当地成立一家公司,预计该公司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正式成立。新闻发布会主题主要集中在该公司在“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计划中的作用以及F-35战机在航空母舰上的集成与融合等方面。

英国航母建造商在日本成立分公司 要帮日本造航母?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搭载F-35B战机]

  文章称,BAE系统日本分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托马斯·赖希(Thomas Reich)解释说,成立这家日本公司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个原因是,最近日本和英国之间的防务合作关系得到了极大加强。根据前首相安倍晋三倡导的多边安全合作政策,日本政府加强了与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的合作。其中一个国家就是英国,最近的事态发展包括英国最新的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于2021年9月停靠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随后日方官员和英国外交大臣举行了电话会议。

  此外,英国脱欧后的“全球化英国”,以及在此基础上加强对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承诺的战略,也推动了这一趋势的发展。作为英国最大的防务公司,BAE系统公司坚决支持英国政府的这些政策,英国政府和BAE系统公司都希望加强与日本的合作关系。

英国航母建造商在日本成立分公司 要帮日本造航母?

  [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可搭载多架F-35B战机]

  另一个原因是BAE系统公司对日本的看法。目前,BAE系统公司正将日本与印度一起定位为英国的全球战略市场。而日本目前在太空、网络、电子战和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加强防御能力的发展方向与BAE系统公司具有的能力非常匹配。因此,BAE系统公司认为,现在是加强与日本合作的最佳时机。

  文章指出,新成立的这家当地公司目前暂时没有生产任何设备的计划,但将负责BAE系统公司经营的所有产品,不仅出口这些产品,还将通过许可生产和合资企业与日本公司合作。此外,他们还对开发新技术非常感兴趣。

  文章称,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BAE系统公司也解释了参与“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项目的原因。因此,BAE系统公司与日本在其未来可能拥有的航空母舰上进行合作的可能性正在被认真考虑。

  2021年10月3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两架F-35B战机在日本海上自卫队(JMSDF)最大的舰艇“出云”号直升机航母上进行了起飞和着陆试验。当被问及BAE系统公司是否参与了这项测试时,BAE系统日本分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托马斯·赖希说:“我们很高兴看到最近在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母上进行的成功试验,特别是联合作战能力也是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一个关键设计特征。尽管我们没有直接参与最近的一系列试验,但我们希望我们的舰载机与航母的集成融合知识和经验能够对日本有益。”

  据悉,“出云”级直升机航母从建造之初就被设计用来携带F-35B战机,但即便如此,F-35B在“出云”级直升机航母上的操作也会遇到很多困难。因此,如果日本海上自卫队打算在未来建造一艘真正的航空母舰或一艘直升机母舰,其肯定会充分利用从“出云”级直升机航母上收集的有关F-35B战机的操作数据和经验,但它也将能够利用BAE系统在“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积累的F-35B战机集成技术和经验。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