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陆军要将远程武器部署西太 美媒:不再怕东风导弹
www.wforum.com | 2021-10-28 18:5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陆军要将远程武器部署西太 美媒:不再怕东风导弹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陆军部长克里斯汀·沃姆斯表示,2023年将是“远程精确火力年”。她指的是,有多款射程远远超过此前美国陆军火力范围的新型武器装备计划将于2023年开始投入使用。

美陆军要将远程武器部署西太 美媒:不再怕东风导弹

  一些携带常规弹头的新武器将有能力精确打击数百公里以外的目标,包括固定目标和移动目标。而美国陆军这场正在兴起的火力革命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强调遏制或击败中国的战略。而以往不同的是,在过去对抗中国通常只被认为是美国空军和海军的问题。而美国陆军在西太平洋地区(至少在远离朝鲜半岛的地方)只扮演辅助角色。

  然而由于创新在美国陆军现代化计划的核心作用,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改变。今天的美国陆军不再认为自己只是一支以欧洲为中心的地面部队,它在战争爆发期间力求实现自给自足。过去曾将陆军限制在一套严格定义的能力范围内的传统思维模式,已经让位给了以空中、海上、太空以及跨电磁频谱的行动占据显著位置的新模式。

美陆军要将远程武器部署西太 美媒:不再怕东风导弹

  对于那些没有跟上这种思想转变的人来说,可能难以理解美国陆军在西太平洋作战时的姿态。现在美国陆军已将远程精确射击定位最优先的发展方向,而这就是世界上卓越的陆军能够在西太平洋的广阔水域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的原因。

  技术的进步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射程和精度。美国陆军进入新世纪后所使用的火炮和导弹都不足以应付狭窄的欧洲战场,更不用说辽阔的太平洋了。传统上非常注重大炮的俄罗斯军队,往往在射程上要超越北约。

  不过新技术已经使美国陆军的火力开始远远超越俄罗斯或中国等大国竞争对手所能达到的水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为陆军开发一种精确打击导弹,其基本型号的射程就可以达到480公里以上,改进型号的射程可能会更远。

  与所有美国陆军的装备一样,新型导弹也将是地面机动的。新的中程导弹将会使用海军的“战斧”巡航导弹和“标准-6”导弹,“战斧”的射程至少有1600公里,能够摧毁移动中的战舰以及地面指挥中心等固定目标。而“标准-6”此前一直被认为海军的主要是防空武器,但海军和陆军现在正在扩大该导弹的作战应用,将可以打击地面目标。除此之外,陆军正在研究一款射程超过2700公里的高超音速武器,以及一种射程至少超过了几百公里的远程火炮。

  美国陆军的所有这些新武器都能精确打击,因为它们依赖于联合传感器和网络资产,使陆军能够在其传统作战范围之外找到目标。通过融合不同军种的传感器,美国陆军可以瞄准中国两栖舰艇、内陆纵深的机场、以及指挥作战中心等所有目标。这些远远超过了美国陆军过去拥有的任何能力,因此需要新的条令、新的训练和新的组织结构。

  美国陆军非常清楚,空军和海军都有能力在战争中向中国军队投射大量的火力。而陆军在西太平洋增加远程火力的目的是为了补充海军和空军的能力,以增加额外的威胁。未来美国陆军的所有装备都可以在跳岛作战中随时投送,令中国难以追踪的。这些美军可能部署到冲绳、菲律宾、越南等地。

  美国陆军的新火力包括有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武器。这些各种射程的武器可以根据特定的任务配备不同的弹头。总体而言,它们可以涵盖中国沿海地区可能出现的各种目标,以及海上的目标。而面对这种打击的多样性,将给对手带来难以解决的困境。

美陆军要将远程武器部署西太 美媒:不再怕东风导弹

  陆基机动导弹发射器很容易隐藏,与海上的航母和军舰不同,美国陆军的下一代导弹发射器几乎很难被发现、定位和摧毁。陆军计划购买2400枚精确打击导弹,这些导弹可以很容易的隐藏在岛屿等地形中。

  因此,中国“东风”导弹给美军带来的威胁将会受限。虽然“东风”导弹可能会选择瞄准周边少数几个能够容纳重型轰炸机的美军基地,并迫使美国水面舰艇远离中国海岸。但是要找到数百个不断移动的陆军地面导弹发射器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远远超出他们的能力。

  美国陆军的远程火力也弥补了其他军种火力的不足。尽管美国空军和海军在潜在的中美冲突中都必须发挥主导作用,但它们的能力还存在缺陷,而美国陆军可以帮助弥补这些缺陷。到2030年,美国海军四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将全部退役。海军还希望退役所有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并停止生产“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而新舰艇无法填补弥这些退役军舰留下的补火力损失,因此在长期冲突中,美国海军可能面临着火力不足的问题。

  美国空军拥有数量有限的基地和轰炸机,用于对抗中国,但是使用具有核能力的战略轰炸机进行常规打击可能会在无意中导致冲突升级。而将陆军的远程精确火力添加到西太平洋地区,将有助于弥补这些不足,同时也为美军指挥官提供尽可能广泛的作战选择。

  适用于太平洋的远程武器也满足了欧洲战场的需求。美军显然没有忘记欧洲,扩大火力射程的必要性源于对俄罗斯火炮和导弹射程不断扩大的担忧。而为对抗中国开发的先进新武器将很容易适应欧洲战区。事实上,这些武器可以可靠的摧毁俄罗斯的大量军事目标,而无需借助核弹头,这无疑为美军未来的作战行动提供了一个稳定因素。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