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向中印边境部署火炮和无人机 专家:乞丐和龙王比宝
www.wforum.com | 2021-10-21 17:57: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段时间,印度方面不断在中印边境地区调兵遣将,又是升级武装无人机,又是部署先进火炮,试图通过展示这些军事动作,在陷入僵局的中印边境谈判中向中方施压。专家:印度这是“乞丐和龙王比宝。

  开什么玩笑!当年联合国军在朝鲜战争中都没能做到“在谈判桌上拿到战场上拿不到的东西”,如今印度凭什么做起这样的美梦?

  就连美国兰德公司的高级国防分析师德里克·格罗斯曼也忍不住在社交媒体上感叹说:

  “中国并没有在与印度有争议的边界上退缩。”

印向中印边境部署火炮和无人机 专家:乞丐和龙王比宝

  这样的感叹并非空穴来风。

  从表面上看,最近印军的动作的确不少。9月底,印度媒体披露,印度陆军已经向中印边境地区集结大口径火炮部队,包括3个团的美制M777超轻型榴弹炮。尽管印军装备的大多数火炮(包括M777榴弹炮)都是牵引式,在高原地区机动不便,但印度媒体夸耀说,M777不但拥有155毫米口径和30公里的射程,在性能指标上超过了印军大部分身管火炮,而且它还可以借助CH-47直升机快速从一个山头运送到另一个山头,非常适合高原山地作战。

印向中印边境部署火炮和无人机 专家:乞丐和龙王比宝

  美制M777超轻型榴弹炮

  10月18日,印度媒体又披露,印度陆军加快部署从以色列引进的“苍鹭”无人机、雷达以及空中和地面传感器,它们均由其东部司令部指挥控制,可以俯瞰锡金邦和中国藏南地区的实际控制线。根据印度三军实施的“猎豹计划”,印度空军、陆军和海军的“苍鹭”无人机正在升级为武装无人机,将配备激光制导炸弹、空对地导弹和空射反坦克导弹,从而增强印军对中印边境地区目标的空中打击能力。此外,印度还正在从美国采购武装无人机。有了这些无人机,军方将能够发动“远程控制行动”,如越境打击或与边境目标交战。

印向中印边境部署火炮和无人机 专家:乞丐和龙王比宝

  卫星照片显示米格-29战斗机已进驻Thoise空军基地

  10月20日,印度空军还首次把“先进”的第三代战斗机米格-29部署在中印边境前沿机场。卫星照片显示,在靠近列城的Thoise空军基地至少部署有3架米格-29战斗机,“实际部署在该基地的战斗机数量可能更多”。据介绍,Thoise机场距加勒万河口直线距离约72公里,它也是印度在该地区最重要的两座前沿机场之一。

  目前印度空军装备的米格-29都已经升级为4.5代标准的米格-29UPG型。这些升级版本的米格-29装备有“祖克-ME”有源相控阵雷达,具有激光、热成像和电视功能的OLS-UEM 红外搜索跟踪系统,空战能力和对地打击能力都有较大提高。

  要知道,印度空军担心先进战斗机可能在对手的第一波攻击中遭到突袭而被摧毁在地面上,因此在缺乏保障措施的前沿机场通常只部署米格-21这类老式战斗机充当吸引火力的“炮灰”,而苏-30MKI等先进战斗机主要在纵深机场坐镇。虽然媒体上时常能看到刚交付印度空军的“阵风”战斗机出现在拉达克地区上空,但实际它们并没有部署在前沿机场。

  顺便说一句,就是因为印度空军这样的部署习惯,才导致在2019年的印巴空战中,印军前沿部署的米格-21被击落……如今印度空军舍得拿出升级版米格-29战斗机部署到前沿基地,看来在“威慑中国”方面很是下了一番决心。

  另外,印军最近还对外展出了很多“高科技装备”。比如《印度时报》就宣称,印度军队研制了一种基于AI的人脸识别软件,用来识别边境地区活动的解放军军官。《今日印度》则发布为印军特别定制的“非致命武器”的展示视频,据说这批武器将被交给中印边境的印军用于“应对中国军队”。其中包括能释放高压电流的三叉戟、金属棍和拳套等……

  然而印度的这些“威胁动作”能吓住解放军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印向中印边境部署火炮和无人机 专家:乞丐和龙王比宝

  印度媒体自己就总结出解放军在边境地区的针对性部署。例如印军在加快边境地区的无人机部署,而10月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已经在西藏阿里地区的昆莎机场部署有至少两架苏-27/歼-11系列战斗机,以及两架“疑似彩虹-4无人机”。

  显然,印度想在无人机领域跟中国较量,那才叫“乞丐和龙王比宝”。眼下技术积累薄弱的印度还得靠以色列才能将“苍鹭”无人机升级为武装型号,而中国在珠海展示的各种大中小型无人机,从侦察到攻击一应俱全。何况“苍鹭”这类无人机的自卫能力薄弱,在解放军软硬杀伤结合的防空火力面前可谓不堪一击。

印向中印边境部署火炮和无人机 专家:乞丐和龙王比宝

  PCL-181车载155毫米加榴炮射击

  针对印度向中印边境地区集结大口径火炮的消息,香港《南华早报》20日称,消息人士透露,解放军已在中印边界部署了超过100门PCL-181车载155毫米加榴炮,它的射程是M777的两倍。“PCL-181的重量仅约20吨,解放军最大的军用运输机1次就能运送至少两门这种大口径火炮到前线。”报道透露,解放军还在中印边境部署了超过100部PHL-191先进多管远程火箭炮,其射程远达500公里。印度在中印边境地区的大部分武器装备和重要设施,包括部署米格-29的前沿机场,都在它的打击范围内。

  大概也正是因为看到这里,德里克·格罗斯曼终于忍不住发出了那份感叹——“中国并没有在与印度有争议的边界上退缩。”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