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美军出事核潜艇能从南海安全逃离已非常不易
www.wforum.com | 2021-10-19 18:1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军出事核潜艇能从南海安全逃离已非常不易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太平洋最西边的前哨基地关岛,美国海军“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康涅狄格”号遭遇了碰撞的悲剧事故后,正在接受两项调查。

美媒:美军出事核潜艇能从南海安全逃离已非常不易

  对于任何一艘军舰来说,事故发生后的首次靠港从来都不是什么有趣的经历。这艘先进的攻击核潜艇已经经历了很多,随着调查人员和维修人员蜂拥而至,“康涅狄格”号的水兵们仍可能在处理10月初发生的碰撞事故。由于核潜艇上的乘员已经被与外界隔绝,并且可能受到禁言令的约束,美国海军可以做更多的工作,以减少该事故产生的不良影响。

  “康涅狄格”号事故的影响

  美国海军还没有透露“康涅狄格”号受损坏的程度,但可以肯定的是,这起事故至少让艇上的每个人都感到不安。在海底发生碰撞之后,该艇浮出了水面,然后进行了2100到4000公里的长距离水面航行。这艘受伤的核潜艇需要大约一周的时间才能返回关岛基地。

  但在最初的碰撞事故中幸存下来仅仅是个开始。据报道,这艘核潜艇南海的某个地方撞到了“不明物体”。而从南海这样一个敏感的区域安全逃离,而且很可能无法安全潜入水中,所以能做到这一点绝非易事。根据损害程度的不同,这次出海对水兵们来说可能是一次相当痛苦的经历,如果不是英雄式的经历的话。

美媒:美军出事核潜艇能从南海安全逃离已非常不易

  受损的“康涅狄格”号还要保持不被对手发现。美国海军知道,它的竞争对手们非常愿意追捕这艘高价值的入侵者,并且愿意利用任何机会近距离观察受损的核潜艇。如果“康涅狄格”号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被发现,很可能会面临更糟糕的命运。

  “康涅狄格”号的水兵们在这场灾难中幸免于难,但这种幸运很可能是短暂的。随着该艇缓慢的向关岛航行了几天,水兵们在部署六个月的五个月后,可能开始意识到他们的航程会延长。在5月27日送别“康涅狄格”号离开基萨普·布雷默顿海军基地的所有水兵的朋友和家人们都可能需要等待数月才能看到他们,因为该艇将接受调查、临时维修和缓慢的回家之旅。

  而关岛也不是“康涅狄格”号水兵们的安全港。虽然该艇本身可能是安全的,但水兵们面临着一系列令人困惑的调查人员、损害评估人员,以及潜在的高级指挥官的问询,因为他们都希望得到有关事故的答案。

  按照通常的事故后的做法,美国海军已经开始了调查。随着事态的发展,海军调查人员正在获取关键记录,采访船员,并调查可能与事故有关的每一个行动。每一个错误和失误(无论其多么微小或可以原谅),都会被外界揭露和评判。艇上的水兵们被要求衡量他们对海军的忠诚与他们对军官和其他船员的忠诚。

  这可并不好玩。对这起事故的调查会产生一个极为不佳的环境,为已经被困在封闭潜艇中大约五个月的船员提供了无数机会来解决各种琐碎的事情和表达无关的不满。而且经历了这一切,他们还不能休息。他们有一项艰巨的任务,就是让受损的核潜艇做好回家的准备。

  对于“康涅狄格”号这样先进的核潜艇来说,任何事故都是一个真正的打击。一场引人注目的事故已经够糟糕了,但如果这是一场本可避免的、只是因为该艇水兵或指挥官的失误才导致的灾难,那就更难忍受了。然而有了调查人员在艇上,该艇的军官和水兵们就不能重温事情经过,吸取教训,继续前进。因为为了维护各项调查的完整性,美国海军可能已告知艇员们不要讨论该事故,或谈论导致该事故的原因。

  更糟糕的是,“康涅狄格”号的艇长和军官正处于一种特别可怕的境地,他们的疑虑、悲伤和遗憾交织在一起。到目前为止,他们正在等待海军高层的惩罚,或者等待突然的解职通知,然后独自一人屈辱的飞回家乡。

  目前美国海军倾向于让出事故的军官和舰艇接受越来越长时间的调查,这可能是错误的,并足以让即使是最忠诚的美国水并也质疑他们的人生选择。“康涅狄格”号上的每个人都知道,这艘核潜艇是美国的一款战略装备,他们也知道,无论是什么原因,他们的不幸都给美国、美国海军和其他潜艇舰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需要做什么?

  美国海军指挥官的沉默和瘫痪令人非常震惊。从新任命的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到海军作战司令迈克尔·吉尔迪上将和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上将,没有一个人发表公开言论直接对这起事故发表评论。就好像“康涅狄格”号不存在一样。

  美国海军已将“康涅狄格”号藏在关岛,并置于公众视线之外,但这只是在阻止美国公众了解事件的真相。而中国、俄罗斯和其他拥有复杂情报收集资源的国家可能早已经知道了该艇是否受损,以及受损的总体程度。

  美国海军对该事故封锁消息弊大于利。过去在事故发生后经过长时间修理的潜艇总体上仍可以继续使用。如果这是事实,那么为什么要浪费这样一个机会来建立对美国潜艇质量和建造潜艇的潜艇工业制造的信心呢?而如果“康涅狄格”号遭到严重损坏,那么是时候承认返程中的英雄事迹了,同时也要让美国公众和决策者知道,明年海军核潜艇采购和维修预算可能需要增加。

  太平洋舰队和美国印太司令部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一系列重大水面舰艇事故后,需要面对舰艇处理、危机管理和指挥问题等各个方面的挑战,而不是去回避问题。简言之,阿奎利诺上将和其他人需要有勇气在舰队陷入混乱时挺身而出。

  面对广泛的公众利益,美国海军的不作为只会延长“康涅狄格”号的休战期。将艇长和其他指挥官长期留在潜艇上对美国海军没有好处。在重大事故中,要么海军迅速行动,更换出事舰艇的指挥官;要么在调查完成之前,迅速给予指挥官同情和救济;要么毫不留情的让其他部队指挥官、或年轻军官迅速行动,以帮助减轻出事故舰艇上的人员负担。

  而希望继续让“康涅狄格”号躲避,并将事故掩埋在一大堆进展缓慢的报告或高级别的保密分类之下是懦夫的选择。现在该是美国海军鼓起勇气,面对眼前的问题向前迈进的时候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