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苏57能对抗F22歼20吗?外媒:连印度都不想要
www.wforum.com | 2021-10-18 17:32: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57能对抗F22歼20吗?外媒:连印度都不想要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苏-57是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所属联合飞机制造公司(UAC)制造的一款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是俄罗斯为应对美国的F-22、F-35和中国歼-20战机作出的回应。

  但是美国防务专家认为,苏-57战机不会很快出现任何进展,也不太可能在2027年前投入使用。并声称该项目可能会由于成本超支以及研发相关问题而被推迟。这也并不奇怪,因为苏-57并没有一个真正的可行性计划。虽然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将俄20多家航空制造企业整合为一个单位,但它并没有取得多大成功。该公司只是在重新推出老旧设计方面有所建树,但其仍然无法进行大幅创新。

  就苏-57而言,该项目的最后一个希望是印度,虽然印度曾对苏-57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但最终也宣布退出该项目。而俄罗斯更感兴趣的是将苏-57打造成F-22“猛禽”的竞争对手向国外进行推销,并进行宣传。不过很明显,印度空军对资助这款战机并不感兴趣。

  苏-57是一款多用途隐形战机,能够摧毁所有类型的空中、地面以及海上目标。据俄罗斯方面宣称,该机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制造,能够达到实现超音速巡航。而且战机上还配备了“最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拥有了一台功能强大的机载计算机以及遍布全身的雷达系统。同时苏-57在设计上还显示出许多创新,特别是在武器装备上。

  这款双引擎的重型隐身战斗机,预计将会取代俄罗斯空军的米格-29和苏-27系列。苏-57装备了两台强大的AL-41F1涡扇发动机,由于其改进了空气动力学设计,据说该机无需使用加力燃烧室,就可以用超过2马赫的速度进行超音速巡航。当苏-57以亚音速飞行时,其航程可以达到3500公里。俄罗斯还计划为苏-57部署S-70“猎人-B”攻击无人机,这种具有隐身能力的无人机,很可能成为苏-57战机的“忠诚僚机”。

苏57能对抗F22歼20吗?外媒:连印度都不想要

  尽管苏-57在刚推出时表现出色,但它也受到了很多批评。2019年12月,首架量产型的苏-57在俄罗斯远东地区进行试飞时坠毁,这也导致了该机的服役时间推迟了1年左右。美国智库兰德公司也声称,目前的苏-57仍安装了老式的发动机,因此不是真正的第五代战机。还有许多专家还批评苏-57缺乏隐身能力,尤其是与美国的F-35和F-22相比。

  一些专家还发现,苏-57的确比F-35的机动性更强,但该机的雷达反射面积却明显更大,尤其是在战机的侧面和尾部,这极大的影响了战机的整体隐身性能。这表明苏-57的隐身能力可能只是作为次要功能而设计的,该机更多的只是执行有限的隐身任务。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的一位高级官员声称,许多国家都表示了对购买苏-57战机的浓厚兴趣,这也引发了对印度是该机潜在买家的猜测。根据推测,苏-57的潜在买家包括印度、越南、阿尔及利亚、埃及等国。不过印度可能购买的是苏-57未来的改进型号或俄罗斯新推出的“将军”轻型隐身战机。而土耳其因为采购俄罗斯的S-400导弹而被美国排除在F-35项目之外,因此采购苏-57可能是该国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