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闪电航母"+超级战机:美军考虑改变对抗中国的战略
www.wforum.com | 2021-10-11 18:5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反恐战争之后,美国的战略又重新定位于常规战争,以便与俄罗斯和中国等大国竞争对手较量,同时美军也着手调整了一些武器系统。其中之一就是航空母舰,这是美国军事实力尤其是海上优势的一个最明显的象征。

  中国和俄罗斯的新型“航母杀手”武器令美国很不安。包括中国的YJ-18反舰巡航导弹(射程540公里)、DF-21D反舰弹道导弹(射程1500公里),俄罗斯的“先锋”、“匕首”和“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等武器都能够绕过现役所有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而美国却尚未拥有此类武器。

  美国的困境

"闪电航母"+超级战机:美军考虑改变对抗中国的战略

  美国军方领导人自己也承认,俄罗斯和中国的军事实力不断发展进步,已对美国构成了很大威胁。

  而美国国内的政治经济体制矛盾也阻碍了美军发展新型武器反制中俄。私有化的美国军工综合体也已经见证了F-35隐形战斗机、“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和濒海战斗舰等先进武器一个接一个的失败。此外,美国下一代核动力航空母舰“杰拉德·福特”级也遇到了很多问题。2020年3月,时任美国海军部长托马斯·莫迪就表示,他不知道是否还会购买更多的“福特”级航母。而美国海军也正在考虑其他替代方案。

  2019年,五角大楼决定将航母数量从11艘削减至10艘。美国海军也在研究未来航母的理论和技术概念。美国政府运行测试和评估主任办公室在一份报告中列出了许多“福特”级航母上使用的新技术问题,其中包括SLQ-32(V)6电子战系统、SPY-3多功能雷达、以及协同作战能力等。这些缺陷和限制降低了航母的整体自卫能力,“福特”级的舰载机出动率不太可能达到要求。“福特”级的设计目的是将舰载机出动率比“尼米兹”级提高25%至30%。

  虽然这些只是航母出现的技术问题,但其在面对俄罗斯和中国武器时的脆弱性(特别是DF-21D“航母杀手”导弹),使得美国海军几乎没有兴趣在南海部署这些航母。而成本也是一个重要问题,1艘“福特”级的价格高达150亿美元。

  “闪电航母”概念

  现在美国海军已开始考虑“闪电航母”概念了,其设想是打造一款能携带F-35B垂直起降战机的小型航母,让其更多的发挥海上控制/海上拒止作用。这与大规模出动舰载机实施的高强度打击行动有很大的不同。

  兰德公司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当今与俄罗斯和中国等大国竞争对手的较量中,舰载机的高出动率可能将是徒劳的。因为中俄将使用远程武器将美国的航母阻挡在距离本国海岸至少1600公里外。而在任何可以想象的情景中,美国都不会像发动伊拉克或阿富汗战争那样出动地面部队入侵占领这些大国对手。因此美军航母也无需大规模出动舰载机为地面部队和空军提供支援。而且美军航母从一开始就没有实现过舰载机高出动率,我们从未见过“尼米兹”级在12小时内出动120架次舰载机的最高出动率,这也没有必要。

  基于“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发展的小型航母最多可搭载20架F-35B战机,但它没有弹射器和拦阻装置,因此无法搭载包括F/A-18E/F“超级大黄蜂”、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E-2D预警机,以及即将推出的MQ-25A“黄貂鱼”无人空中加油机在内的其他舰载机。

  不过“美利坚”级的价格只有30亿美元,比“福特”级100多亿美元要低得多。而防务专家们认为,这种“闪电航母”还可以继续进行改装,以部署更重的舰载机,而且它们的造价仍然低于“福特”级的一半。

  专家们建议,继续开发MQ-25“黄貂鱼”无人加油机计划,使其可携带至少7000升燃油,以支持F-35C和F-35B等战机飞行更远的距离。而“黄貂鱼”本身还可以改装成远程舰载隐形无人攻击机,可以深穿敌军防空区实施精确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