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会让美在印建军事基地吗?印媒:我们可是全球第4
www.wforum.com | 2021-10-11 18:39: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会让美在印建军事基地吗?印媒:我们可是全球第4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美国近日表示,正与印度深入接触,以对阿富汗和那里的塔利班新政权进行监控。此后就有人猜测,印度可能被视为美军对塔利班采取行动的基地。那么印度是否应该允许外国在其领土上建立军事基地呢?在印度建立美国军事基地究竟是利还是弊?

印度会让美在印建军事基地吗?印媒:我们可是全球第4

  美国为什么要在印度建军事基地?

  在美国灾难性的从阿富汗撤军后,拜登政府现在害怕美国再次遭受类似“9-11”那样的袭击。拜登的政治对手批评他损害了美国作为全球超级大国的声誉。在这些失误之后,拜登现在想要做一些事情来弥补损失。美国正在阿富汗附近寻找一个新的军事基地,以便在必要时对阿富汗进行无人机打击或其他空袭行动。

  早些时候,阿富汗的所有邻国都拒绝在本国领土上建立美国军事基地。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等中亚国家,这些国家与俄罗斯都是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成员国。俄罗斯为所有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成员国提供安全保障。因此很明显,俄罗斯的影响不会允许这些中亚国家在其领土上建立美国军事基地。

  再看看阿富汗的另外两个邻国伊朗和巴基斯坦,由于唐纳德·川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实施制裁的愚蠢举动,伊朗现在是美国的主要敌人。而巴基斯坦一直支持塔利班政权,不可能允许美国从其领土上轰炸阿富汗。因此,印度是美国建立军事基地的最后选择。根据印美签订的后勤交换协议备忘录,美国已经可以利用印度的军事基地进行加油和补给,反之亦然。然而,但给友军飞机或舰艇加油和发动进攻完全是两回事。

印度会让美在印建军事基地吗?印媒:我们可是全球第4

  印度应该允许美国在印度领土上建立军事基地吗?

  在自己的国土上建立外国军事基地,特别是美国基地,对于韩国、菲律宾、日本和欧洲国家等这些小国来说,美国的军事基地为他们提供了必要的安全保障。美国的军事基地将保护盟友免遭为敌人的攻击,还能对敌方进行威慑。此外还将有助于改善与盟友的防务合作。除了这些以外,拥有美国军事基地就没有其他好处了。

  但是不要忘了印度拥有世界第四强的军事力量,印度武装部队不仅有能力保卫自己的安全,而且有能力在必要时保卫像不丹这样的邻国。印度拥有全球第二大的陆军、第四大的空军和第七大的海军,在印度的国土上不需要任何外国军队来保护我们。如果允许任何外国建立军事基地都是违反印度独立自主的政策。

  如果允许美国在印度建立军事基地将对印俄关系产生负面影响。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是印度最可靠的防务伙伴之一。我们不能牺牲这样一个可靠的伙伴来换取一个机会主义的、不可靠的防务伙伴。

  在世界各地,美国军事基地都会面临当地居民的严厉批评和反对。在一些情况下,部署在这些基地的美军士兵也会造成很多问题,因为他们拥有外交豁免权,根本不受当地法律的惩罚。

  在地缘政治中,没有永久的朋友,也没有永久的敌人,只有永久的利益。

  我们不能忘记,美国在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期间派遣第七舰队入侵印度领海。美国还阻止俄罗斯向印度转让发动机技术,还因为印度发展核武器而实施制裁。也正是美国在没有考虑到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威胁情况下就匆匆撤出了阿富汗,这将影响到像印度这样的国家。美国只是为了其自己的利益,维护全球和平与稳定只是一个借口。几乎全球所有重大问题的根源都是美国造成的,无论是伊朗发展核武器还是塔利班的重新执政。

  在要求在印度建立军事基地之前,美国应该先对帮助塔利班的巴基斯坦实施严厉制裁。但我们很清楚这不会发生,因为乔·拜登对巴基斯坦太满意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